DSCF2239


上週末一家人跟著社區舉辦的旅遊活動到宜蘭一日遊,天氣晴朗的出遊日,六輛遊覽車浩浩蕩蕩的從南崁出發,走中山高接二高過雪隧,短短一小時就抵達了目的地。


DSCF2247 


參加這樣的社區活動是個認識鄰居的好機會,平常大家作息時間不一樣,住在這裡四年多了,九成以上的芳鄰還都是第一次碰面哩!


DSCF2252 


佔地有二十公頃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是個兼具休憩跟歷史意義的好地方,日據時代這裡是羅東派出所跟貯木池,從太平山砍伐而來的木頭都會先暫存在此,民國 93 年這裡重新整備規劃為林業文化園區,紀念著以前太平山林業的繁榮以及幫助羅東鎮發展的歷史地位。


DSCF2255 


踏進園區迎面而來的是滿眼的綠意,這棟會呼吸的屋子是用竹子建構,裡面有林業文化園區的歷史故事介紹。


DSCF2303

DSCF2258 


走在樹蔭下的環池步道享受徐徐涼風,如果不是時間受限,真想找個地方打個盹。


DSCF2291

DSCF2265 


當年用來存放砍伐下來的木頭,避免它們因為受到陽光日曬而龜裂的貯木池,現在成了美麗的生態大池,因為遊客優秀的公德心,沒有看見垃圾漂浮其中,讓這個生態池保持的十分良好,可惜旁邊沒有「讚」可以按~ XDDD


DSCF2267 


當年運送到此的木頭如何送進池中?就是靠這個由傾斜的木頭組合而成的滑台。

不過艾德華好奇的是要怎麼把木頭從池子裡「撈」上來呢?


DSCF2287 


先不管這個問題,欣賞眼前美景比較重要。


DSCF2294

DSCF2297

DSCF2261 


這裡同時也存放了當年肩負運送木材重責大任的火車頭及車廂,大人懷舊、小孩好奇。


01 


不僅僅運送木材,當年也是太平山到羅東市區的交通工具。


03

DSCF2278 


有小賣部販售咖啡點心,也有不少人到這裡野餐,挺愜意。

很適合一家大小前來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也適合帶本好書、配上一杯咖啡,坐在樹蔭底下悠閒的享受,羅東人幸福耶!




附加資訊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不收門票、有收費停車場





DSCF2302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