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的同段時間,台灣似乎也正好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冷的時候,艾爸一個人在家凍得要死,唸著早知道跟我們一塊兒到北京去,至少家裡有暖氣。

在寒冷的地方過冬,其實才是一點也不用擔心被冷到!因為只要是室內的環境,就一定有暖氣。所以只要在外出時做好保暖的動作便行。在北京家裡那幾天,也只穿件長袖便活動自如!而且那暖氣不像一般空調機打出來的死暖,是熱水在牆壁裡的水管跑著,把屋子裡給弄暖的,所以不會因為悶熱的暖氣而感到不適。而且這暖氣費用是由政府負擔,社區裡的鍋爐房全天候燒著熱水呢!



冒著白煙的底下就是鍋爐房。天氣很好,完全藍色的天空,搭著煙囪冒出來的白煙,很美。至於太陽,則完全是裝飾用的,那天的氣溫是零下七度吧!



隔壁小區的鍋爐房也燒的挺旺的。

鍋爐房燒著的熱水除了用來暖房子之外,家裡水龍頭一打開,來的也是暖呼呼的熱水,回到台灣,雖說氣溫沒北京低,但家裡的感覺就不同,尤其一開水龍頭碰到冰冷冷的自來水時,還真是懷念北京那一開即有的熱水啊~~!



這一碗公的超大粒草莓是成都產的,正好是一斤,十二塊錢人民幣。第一天不敢買多,怕是酸不好吃,但回家洗好一嚐,第二天買了三斤回家。

天冷不想出門,就窩在沙發裡聽著溫暖的音樂,捧著一本好書,嚐著大又甜的草莓,旁邊玻璃窗隱隱約約還透著寒氣,但屋裡是暖的,就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天冷不想出門,就打打牌消遣,到了吃飯時間,撥個電話叫外送,不過二十分鐘,熱騰騰的飯菜也就可以上桌,吃完繼續再戰。中場休息時間再來一碗冒著煙的地瓜薑湯,不管外面氣溫多低,一家人一起吃著笑著,就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