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輕一點的時候(因為現在也還很年輕啦),只要東西印著 『made in japan』 或是『日本製』,價錢就可以比別人貴一些,相對的品質好像也會好一些,但這些年各國廠商在品管上都要求得越來越嚴格,所以大家的品質都差不多了,也就不必非得多花那些錢去買日本貨。

不過日本人厲害的地方,就是他們對一些小東西的開發,這些東西或許不是無可取代的,但有了這些產品,倒也是節省了許多時間。

來推薦幾樣每次去日本的必 BUY 品。

必BUY物品之一



味噌對身體很好,尤其是長時間面對電腦的人,要多喝味噌湯或是吃加了味噌的料理。
各超市都有在賣這樣的即時味噌湯,像這樣的包裝有二十杯份量,價錢不記得了,大概是日幣幾百塊錢。



這包裡面有八小包的青蔥配料、各六小包的豆腐、油豆皮配料,還有二十小包的味噌醬包。一包配料加上一包醬包,注入熱開水攪拌一下,就完成了。





料很多,還蠻實在的,不會很沒誠意的在包裝上寫一排小字附註『本圖為示意圖,與實物不合。』
在辦公室吃便當的時候泡上一杯湯,感覺就很豐富囉。或者是冷冷的早上,喝杯熱湯暖暖身子也不錯!





25DEC 補充圖片:這是豆腐配料的,看起來不像青蔥的這麼豐富,不過嚐起來也不錯,意外的是豆腐下面有好多昆布喔~~

必BUY物品之二



有次在日本看電視介紹用無糖優格刷牙,好處多多,可以治療、預防牙周病,預防口臭還有美白牙齒的效果,這是一位牙醫師的獨家秘方。
節目裡還找了位搞笑藝人來做實驗,用無糖優格刷牙一個月。
原本這位搞笑藝人的一口爛牙,讓牙醫師看了直搖頭,而且口臭指數嚴重到比一堆幾天沒洗的臭酸衣服還可怕!
但在使用一個月後,情況不僅改善,還變的好的不得了,牙床從原本的死黑色變成粉紅色,原本的黃板牙顏色也變淡了,口臭也消失了!

這不是太神奇了嗎,傑克!?

第二天在藥粧店裡也看到這款乳酸菌牙膏(就是 wakamoto 若元錠那家公司出品的啦~),跟無糖優格應該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吧,就買回來試試,效果果然不錯喔,只是一條牙膏要1300日幣,好像太奢侈了一點~~

必BUY物品之三



曾經派駐日本的主管有次拿了一個像是喝咖啡時加的奶油球給我,介紹說那是日本雀巢出品的濃縮咖啡,一包有八個咖啡球,兩百多日幣,買盒 230 cc 的鮮奶,把一個咖啡球倒進去就變成拿鐵了,試了之後還真不錯喝!
對於一喝鮮奶就拉肚子的體質來說,這種咖啡就是我最需要的,所以之後再到日本,就會去巡一巡這類的產品,才知道種類還真不少,光是雀巢的就有濃縮咖啡跟濃縮茶兩種,咖啡類有分為甜味、超甜味、無糖,茶也有分為原味及檸檬茶兩種。

其實在超市裡還有別的品牌,也曾經買過可可亞口味的,可是太稠了,有點化不開~~
在日本的 KEY COFFEE 也有這樣的產品,一包四個,只要一百元日幣,不過咖啡味道淡一些。

不管是加入熱鮮奶或是冰鮮奶都可以,簡單方便又好喝的飲品!



其實必敗小物還有很多,但手邊沒有照片就作罷,等從日本補了貨回來再介紹,一月從巴黎回來後,打算找天去琉球一日遊晃一晃,要幫忙買啥東西的就出個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