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華又帶著艾爸、艾媽上館子了,這回遠征新屋永安漁港,那兒有家地中海風裝潢的『聖多里尼海岸咖啡館』。

為了怕從台北搬到南崁同住的艾爸、艾媽無聊,如果碰上我輪休的日子,而艾爸沒去台北號子混,艾媽也沒上牌桌,就會上網找找有沒有好吃好玩的,帶兩老出去走走,免得在家太閒,大家大眼瞪小眼。

無意間發現一個不錯的網站--大桃園旅遊網,在這裡有許多好吃好玩的資訊,上次的大溪花海農場也是從這兒找到資訊的,很實用的網站。

會注意到這家咖啡館,是因為他的裝潢。藍白相間的希臘風情,看起來很舒服,去這樣的餐廳用餐,也可以稍稍彌補我今年又沒去成希臘的遺憾!

但是新屋在哪兒?怎麼去?完全沒有頭緒。

打電話過去詢問一下,店家熱心的告訴我從南崁過去的走法,就是先上高速公路,過了中壢交流道後,會遇到往觀音的快速道路,彎進快速道路後直走到底左轉,再過兩三個紅綠燈便是永安漁港。

店家說的很明白,我心中也大略有了地圖,請他們幫我留張視野較好的桌子,便出門上路。開了近半小時,便到了永安漁港。

原本我以為永安觀光漁港應該比大園的漁港要熱鬧,好歹還冠上了『觀光』二字。沒想到到了那兒才發現是個半荒廢的魚市。魚市場是兩層樓的建物,一樓的部分鐵門深鎖,已經不做生意了,二樓也就只有聖多里尼一家餐廳,餐廳門外就是個大停車場,不愁停車問題。後來老闆解釋說目前一樓及外面碼頭在進行整修,或許會有番新氣象?!

不過餐廳本身倒是不令人失望,星期二的中午,也還有近十桌客人,不過由於餐廳佔地大,完全不擁擠,也才會出現空蕩蕩好像沒生意的照片。

餐廳裡的藍白色調,加上大窗戶外的海景,整體感覺還不錯。

肚子餓了,吃東西吧~~



主廚套餐三種:普羅旺斯蒜烤半雞‧邁哈密原味碳烤肋排‧阿拉斯加麥年鱈魚排

精緻套餐六種:拿坡里番茄肉醬義大利麵‧馬德里茄汁海鮮義大利麵‧威尼斯起司海鮮焗飯‧韓式海鮮泡菜鍋‧百菇總匯素食‧兒童餐

主廚套餐跟精緻套餐的差別除了價錢之外,主廚套餐有多麵包及沙拉。

艾爸要了肋排,艾媽要鱈魚排,我點的是海鮮焗飯。

濃湯是蔬菜湯不錯喝,小圓麵包烤的熱熱的,裡面的奶油也很香,這兩樣可以打85分。



這沙拉上場時,心裡的OS是『天啊,好糟的沙拉醬』,但實在很好奇到底是啥味道,沾點沙拉醬嚐嚐,卻出乎意料的好吃!!原來是草莓優格ㄌㄟ!!沒吃過草莓優格當沙拉醬用,味道真是好!!有90分的表現!



艾爸點的肋排,份量十足,配菜新鮮可口,肋排本身也很入味,聽服務小姐說是因為在醬汁中浸泡許久,所以才這麼入味。也有90分的表現喔!



艾媽點的鱈魚排。人客啊,一定要點這一道!!連艾媽這樣愛挑毛病的食客都稱讚的鱈魚排!!嚐了以後覺得自己以前吃的鱈魚排全都遜斃了!!那鱈魚本身肉質的甜美,再加上鱈魚上面紅紅的魚子,真是絕妙搭配!尤其是那魚子,嚐起來有海的味道,不是那種腥臭味,而是要把你的味蕾喚醒的味道!這道菜是本日冠軍!!



這豐富的海鮮焗飯味道也很讚。濃郁的起士把海鮮的鮮味封在當中,嚐起來幸福感十足!!可是我因為分食了艾爸的肋排跟艾媽的鱈魚,海鮮飯只吃了一半就飽肚了,含恨~~

餐後的甜點是奶酪,很濃的奶味。飲料就是一般的咖啡、茶或是果汁,也可補價差升級。

今天在吃飯時,隔幾桌有對情侶也進來用餐,那女孩大概也在寫部落格吧,拿著相機在餐廳裡拍拍拍,餐點送上來時,也不准男朋友先吃,要等他拍好以後才能開動,很有趣。不過她拍照時偶爾會使用閃光燈,我想這樣不太好,影響到別人了。

延伸閱讀:八里小艇餐廳  我好像對這種裝潢風格的餐廳特別有興趣?




我是餐廳網址,有九折卷可列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