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的名字早已如雷貫耳,在這次台中行的準備功課中,不少台中遊記都有提到它,更讓我堅定意志,一定要買來嚐嚐。

所以從台中高鐵站搭上計程車,就是請司機先到這家蛋糕店所在的五權西三街。



一棟兩層樓小洋房改成的店面,一樓的院子種滿花草,店面也在一樓,注意到二樓的窗簾是畫上去的嗎?



二樓窗簾是畫上去的,寫部落格看照片時才發現。



充滿綠意的院子, 怎麼看都舒服。

一進門,店員熱情的招呼,桌上有各式口味的蛋糕可試吃,吃到藍姆伯爵口味時,被那濃濃酒香及茶香混和的香氣深深吸引,無奈已賣完,不過這又成了我再訪台中的動力!



第一次還是從原味吃起吧,店員會細心的放入保冷劑在下方,可以保存冷度四、五小時。而且根據店家的說法,這乳酪蛋糕還是要有點冰涼,口感才好。

有趣的是包裝上的字眼,因為他們強調自身乳酪的濃純,也不添加奶油、派皮等等高熱量的原料,所以整個蛋糕的熱量已減至最低,讓女士們能放心地吃,所以包裝上寫著『熱量已減至最低,如心中仍有股暖流,此乃幸福感所致,請安心食用。』。



店家已很貼心的將蛋糕切成八塊,大小適中,不會有自己動刀卻切的零零落落,破壞美感的遺憾。原味乳酪蛋糕一盒的價錢是280 元。

至於味道如何,非常濃郁的味道,口感紮實,不吃可惜!



在探訪台中名物時,也發現了這家『洪瑞珍餅店』的三明治,雖說是簡單的白土司夾上蛋皮、火腿片,塗上自製的美乃滋,但味道就是出奇的好!搜尋店家所在時,卻發現有趣也令人疑惑的情形。

號稱本店的洪瑞珍,位於北斗鎮,1947 年創立。網站上並沒提到有三明治,但店面裡有賣。

號稱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網站上註明著招牌三明治是本店名物,位在台中中山路市府路口。

號稱自己是洪瑞珍自由路分店,也有網友說這家的最好吃,服務態度也較中山路那家優。

這把我完全的搞迷糊,有人是本店,有人自稱自己賣的才是招牌三明治,有人說是分店,而且網友評價比本店好吃。這會不會又是那種兄弟鬧分家的八點檔戲碼?各自說自己是原味?

抄著台中兩家店的地址,想說到時看情形而定,結果在LITTLE ITALY 用餐時,老姐打電話叫我們過去玩,艾爸艾媽也想順道看曾外孫,便改變遊台中的計畫搭車到員林去,再請姊夫到車站來接。姊夫家在田尾,也就是有名的公路花園,巧的是北斗就在田尾旁邊,開車十分鐘,便是注定要買本店的三明治了。請姊夫特地開車繞過去買時,姊夫還說住在那裡幾十年,還沒聽說洪瑞珍的三明治有名ㄌㄟ!害我買的有點心驚,深怕誤踩地雷。



用紙包裝的三明治,看起來就是有質感,雖說裡面只有簡單的蛋皮、火腿、美乃滋,一個卻也要價20 元。不過嚐了之後,不管他是不是最有名的招牌三明治,那簡簡單單的口味就是好吃!而且這次沒有吃到自稱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招牌三明治,又是另一個再訪台中的好理由!

最後來看看害我變成『舅公』的死小孩,ㄜ、、我的意思是可愛的小孩。




這小孩很精,知道你在拍她,先乖乖的擺POSE,拍完會跑過來說『公,看看』。她還不會發『舅』這個音,所以叫我『公』,叫艾爸艾媽『奏』,就是國語的『祖』。一看到我們就叫LUCKY 呢、LUCKY 呢,很有趣。

小妹妹,LUCKY 是舅公的兒子,也算是你舅舅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