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見到這家餐廳時,以為這是專賣南瓜料理的店家,因為招牌上就是個萬聖節常看到的南瓜頭。

後來輾轉才知道,原來是賣川菜的。賣川菜為何要取這個名字?又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每次經過這地方總忍不住要多瞧幾眼。而根據店裡的解釋是,廚師花了時間精神做出一道道用心的料理,就好比用魔法變出了好吃的菜餚讓麻瓜顧客們享用,所以用了這個名字當店名。既然『三隻小豬』可以是成語,用『麻瓜煮味』當餐廳的名字也不至於奇怪了!

在網路上搜尋一下這家餐廳的評價,發現是家風評不錯的餐廳,便拖著 COMBAT 美食進香團去鑑定一下。



寒流來襲,吃辣辣的川菜暖暖身最好,但冷到手抖,照片就糊了。

坐定後,服務生有禮的遞上水杯及餐牌,這家店除了店名有趣,另一個特色就是菜名很特別,這是之前在其他網站上做功課時就已經知道的。

如果臨時闖進來,不曉得菜單上到底在寫啥,可以先翻閱這本『魔法白話文』,裡面有每道菜的真正面目。同樣的,並沒有『清炒三隻小豬』這道菜色。老闆是之前藍心湄的 KIKI 老媽的主廚,現在自立門戶,所以菜色、菜名跟 KIKI 老媽有幾分相似。



「黑嚕嚕」,這是菜名喔!主要是皮蛋和肉末拌炒,香又下飯,這道菜不會辣。



這就是有名的「蒼蠅頭」。辣又開胃的一品,現在越來越多餐廳有這道料理。辣度很高,不嗜辣的人要考慮清楚再點。



糖醋蓮花白。酸酸甜甜的一品,不會過嗆的酸與適度的甜,讓高麗菜變的更好吃。好食!!



泡菜炒豬肉。這是比較常見的一道菜,但是這道菜要好吃,泡菜很重要。這道菜不會過油,看裝盤就知道。原本菜單上的是炒牛肉,因為美食團團員有人不吃牛肉,便請店家改用豬肉入菜。豬肉也是很嫩的囉~~



「轟炸大使館」。就是酥炸肥腸,只有一個字,讚。



油條青蚵。非常肥美的青蚵,配上薑絲,一點腥味也無。上面的油條看是單吃或沾些糖醋蓮花白的醬汁嚐嚐都是好味。



芋頭燒雞。我不吃芋頭料理,不過大部分人都愛,也就指名來上一份,有吃的人都說好吃,我想應該也不會太差。

這頓飯六個人點了七道菜,加上三人份的苦瓜排骨湯(但六人喝份量剛好),1855元,很划算。

所有菜色都不會太油膩,吃起來口感很好,服務生也有禮,是家可以推薦的餐廳。

這天吃飯不知是餓壞了還是拍的太急,照片都很模糊,真是對不起各位。不過還有想吃的料理沒吃到,所以一定會再找個時間去吃一頓。到時再拍些清楚的照片吧!

麻瓜煮味餐廳網頁 ← 內有九折卷可列印及餐廳詳細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