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的中午,艾媽說要買便當吃,就想起還沒讓兩老嚐嚐南崁的名物--阿三便當。

住在南崁大園或是在這兒工作上班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家赫赫有名的便當吧!雖然他們的便當每天都是固定一成不變的菜色,但是生意就是火的很,中午時分去買便當,排上十五二十分鐘是正常現象。



便當的種類有排骨便當、焢肉便當、雞腿便當,都是七十五元。也有純菜飯,就是沒有肉的,四十元一份。以前好像沒有純菜飯,這兩年才出現。



說他數十年如一日的,就是這固定的菜色,炒高麗菜、油豆腐一塊、酸菜少許、豆豉少許、滷蛋一個或蒸蛋一勺(可自行選擇,推薦的是蒸蛋,是用滷汁去蒸的,但大家都愛蒸蛋,所以也常吃不到!),在白飯上淋上滷汁,配上你要的主菜,一份阿三便當就完成了。

現在一個便當是七十五元,我記得剛到大園上班時,一個便當五十元,十二年漲了五成呢!!便當的口味和內容毫無改變,但排隊的人越來越多了~~

看起來好像沒那麼吸引人,不過把這菜、飯、滷汁全部拌在一起,吃下一口,有菜、有飯、有豆豉的香、有酸菜的開胃,那滋味可以把魂給勾走,就叫你下回再來排隊吧~

今天初嚐口味的艾爸艾媽也說不錯吃,或許簡單的味道就是最吸引人的味道吧~

後記



我今天吃的這塊排骨像不像北美洲??左上角的阿拉斯加,右下角的佛羅里達都清楚可見喔!中間那凹陷的正好是美加的國界,東岸的紐約、波士頓、芝加哥、多倫多,西岸的溫哥華、西雅圖、舊金山、洛杉磯、、下次跟老闆說我要塊「法國排骨」好了,是不是想太多了??


阿三便當社
南崁路二段 25X 號

由南崁往大園方向去,過了高鐵鐵路高架後往前一百公尺左右,注意右方的招牌便可。
沒有外送服務,請自行認命到現場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