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先撇開人性中的貪字不談,這些無辜百姓的基本資料到底是怎麼被壞人拿到手的?

N年前,如果在路上有人請求幫忙填寫問卷調查,只要不趕時間,大多都會停步,把問卷上的問題仔細回答。

漸漸的,現在路上請人填問卷的工作人員是追著人跑,因為大家都開始有了戒心,不是怕洩漏個人機密,就是怕你來搞直銷保險,所以現在大家對「保密」這兩個字都有相當謹慎的心情,完全不需要老師或長官的耳提面命。

只是以前是防對岸的諜,現在防的是本土的諜。

不過再怎麼仔細,資料還是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賣掉,這是沒辦法控制的。

你是不是在無意間也把自己的資料給洩漏出去了?

就好比信箱裡的帳單。

上面一定有家裡的地址、姓名,甚至是電話號碼,信用卡帳單上還有消費明細,在看過也繳費之後,是隨手扔掉?還是有做好銷毀動作?

自從聽說詐騙集團連垃圾桶裡的資料都不放過,對於我要丟進垃圾桶裡的東西,就更加小心了。

但總不能叫我吃下去吧? 

或是冒著把家裡給燒了的危險把帳單燒掉?  如果燒掉可以不繳錢,我就考慮~~

一般的廣告信函,無關緊要的像 DM 之類的東西,但丟無妨,但是,我會記得先把上面的姓名住家地址的紙條撕下。

帳單類的東西,就千萬不能直接丟棄!

以前都會把這些紙張帶到辦公室用碎紙機處理掉,但沒上班啦,怎麼辦呢??

今天去家樂福買了一台手動碎紙機,不到兩百元,挺經濟的。而且使用時,很有小時候用削鉛筆機的快感!

不過好像還是碎的不夠細喔??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Dig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