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來看咱家裡還有啥有趣的小東西吧!





書籤共享 = 「黑米共享書籤


這是一個把你所感興趣的文章集合在網站裡,也可以推薦你覺得值得介紹給所有人知道的文章,只要到首頁去登入就可加入會員,十分方便。

所以爾後各位在逛艾德華家時,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挺合你心,想把它保留起來,做個記錄,就可以點一下 HEMIDEMI 那個綠底白十字的符號,它就會帶你到黑米的首頁,然後你就可以在新增書籤的地方做下記錄,以後你在進入黑米的「我的書籤」時,你曾經收藏過的文章都清清楚楚的一目了然囉!

在這個欄位中也可以看到艾德華最近收藏的文章,這個功能可以到黑米的首頁,按右上方的「工具」,便會出現「在您的部落格輪播最新書籤」,輸入相關資料後,把程式碼 COPY 到個人的網誌上即可!














報上名來 = 「MyBlogLog

寫部落格當然希望有人看,可是光看點閱人數這個數字,也不可能知道誰來光顧過,除非有留下隻字片語。

這個 MyBlogLog 網站就是讓那些「我悄悄的來,一如我悄悄的走」的低調人士,也能夠留下足跡。

同樣也是必須先登入成為會員,上傳一張代表自己的大頭照,只要不登出,你所逛到的每戶裝有 MyBlogLog 的人家時,自己的大頭照便會出現,這樣主人就知道您來過,也好做個回訪。

至於如何把這個最近的訪客表放在自個兒家裡呢?

登入 MyBlogLog 之後,在 MY HOME 的頁面中,有一個 Get Widget  的選項,進入之後,選擇所要的顏色與樣式,同樣把程式碼 copy 下來貼到自己部落格裡便大功告成!




訂閱本誌 = 「FEEDBURNER

這個功能其實無名也有提供,就是一個 RSS 的程式碼,放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它自己會去抓這個網誌最新一篇文章的標題,如此一來,對方家裡是否有新貨上市便清清楚楚,不怕白跑一趟。

既然無名已經有提供 RSS,為何還要用 FEEDBURNER 呢?

因為哪一天你對目前的系統供應商很感冒,想要跳槽搬家時(一如我現在對無名的爛已經忍耐快到極限了),你只要在 FEEDBURNER 上做個簡單的設定,就不必怕老朋友們不知你搬家了!

講的白話一點,就是帶著門號跳別家電信公司,朋友還是找的到你,你也不必大聲嚷嚷的通知所有人。

如果你並沒有不是部落客,沒有自己的部落格要怎麼辦呢?

那就請你點選第二項的 google,或是第三項的 YAHOO,讓它出現在首頁上,也是另一種訂閱方式,直接可以知道是否有新文章!

另一個辦法是直接用 e mail 訂閱,這是最簡單的方式囉~~




最後要介紹的東西很酷,叫做 snap 史內普,不是 SMAP!(說到史內普,哈利波特第七集還要等好久喔~~  ㄟ、、離題了)

有了它,只要滑鼠點到超連結的部分,它就會先跑出一個框框,有點類似 PREVIEW 的感覺,但是點到自己的系統裡的超連結就不會有這框框出現了,好比說艾德華是用無名 www.wretch.cc 的網址,所以只要超連結的開頭也是 www.wretch.cc 時,這 PREVIEW 的對話框就不會出現了。

語法是:

 

請把紅字的部分改成自己的網址便可!貼在網誌上的任一欄位皆可喔!!

介紹完畢,希望大家有看也有懂!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Dig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