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翹屁一哥還沒找到屬意的房子,康貝特看屋團昨日便又往大溪、龍潭出發,才有機會在這家這樣特別的店家吃飯。

為什麼說特別?

首先是名字。

光聽這個「二畝園」,實在猜不出是吃哪種料理,感覺像是生機飲食,結果答案是麵食小館。

第二是地點。

這家店座落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路邊,一塊招牌,屋子旁的空地是不算小的停車場,星期六下午一點多,停車場裡的車子還有七八成,餐廳裡也近乎全滿,叫人感到意外!




這裡的餐點就是:

餡餅、抓餅、蔥油餅、牛豬肉捲餅、蒸餃、刀削麵、牛肉麵、水餃、、、

「削、飛、翻、滾」四個字正好說明刀削麵的製作過程,師傅將麵糰拿在手中,用刀片削出粗細適中的麵條,麵條飛進沸水中,在燒燙的熱水裡翻滾。
























小菜盤,小黃瓜冰涼涼的,清爽開胃。



好吃的油豆腐,只不過是從冰箱取出,吃慣熱的油豆腐,這道小菜的口感就有點奇怪,好想加個皮蛋!



蔥油餅,一張25元。忍不住要跟桃園市大有路上的「北方」比較一番,這蔥的數量是「北方」明顯的佔上風,也厚實些!



牛肉捲餅,一份70元。餅皮略薄了些,甜麵醬稍嫌不足,不過還不至於影響美味程度。

不是說二畝園的蔥油餅和捲餅不好吃,味道是不錯的,否則滿餐廳的客人是來假的?可能艾德華吃慣重口味,感覺這裡的蔥油餅和捲餅都是 LIGHT 版。

放張「北方」的蔥油餅和捲餅比較一下:

  
 



抓餅,也就是烙餅,一份30元。這抓餅也特別了,上面灑滿花生粉,甜抓餅還是第一次吃到呢!不知是不是位處客家村,口味也稍做變化,用餐時聽說翹屁一哥家中的四神湯是加糖不加酒,著實也叫人長了見識!



木須炒麵,一份70元。艾德華愛麵食,尤其是刀削麵,可能是小時候常被艾爸帶去中華商場吃紅燒牛肉刀削麵(不知中華商場為何物的小朋友,請向長輩請教。ㄏㄡ,氣屎  ),那紮實的口感實在留下深刻印象,小時候便可一人獨吞一大碗的愛著!所以一見到刀削麵,就有懷念老朋友的心情。



鮮肉蒸餃,一籠45元。就愛吃皮薄的餃子,二畝園的水餃就是此款,薄薄的水餃皮更顯出製作者的功力,必須彈性要足,下水不破!



韭菜水餃、高麗菜水餃,各式40元一份。照片是韭菜水餃,沾上醋、醬油、辣油,好吃!如果有大蒜末會更加分!沒 PO 上的高麗菜水餃也十分好味!



酸辣湯,一碗25元。份量不算小,味道可以再酸再辣些,不過靠自己調味也可囉!



小米粥,一碗15元。不是艾德華點的,所以不知味道如何。不過應該就是那個味道吧?



肉燥乾麵,一碗35元。吃到此時,艾德華已舉白旗投降,所以這乾麵的味道也沒法嚐,聽說十分好吃!



三鮮丸湯,一碗25元。吃完油膩食物,來碗清湯應是不錯選擇!

這滿滿的一桌(好像此團成員吃飯時總是滿滿一桌?!),五百大洋,五個人吃到翻,實在是經濟划算,難怪來客絡繹不絕!

二畝園

大溪鎮員林路三段202號 

03 390 9470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Dig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