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看了幾處房子,做了幾個夢,肚子餓的感覺把人拉回現實。

晚餐選擇的是已經看過好幾處人家推薦,位於平鎮的「雲南館」。每位推薦的人都叮嚀著要先訂位,尤其是週末假日,所以艾德華中午便先致電訂位。

抵達餐廳後,停車是個問題,雲南館對面有專屬停車場,但生意太好,已經無位可停,所幸發現路邊尚有空位,才不至壞了興致。

進了餐廳報上名,安排的是可以坐上八人的大圓桌!還在擔心佔了太大位置,上菜之後才發現是多餘,可能美食團的「會吃」、「能吃」已經名聞天下!




雲南館的菜單上有不少套餐組合,有雙人套餐、情人套餐、三人套餐、全家餐、、

因為沒有五人套餐,便問服務生意見,是否點三人套餐再加點兩樣菜,好讓五個人填飽肚子?但服務生好心提醒,如此點菜,價位跟全家餐是差不多,甚至還要貴上一些!

既然如此,那就來份全家餐囉!

不過全家餐上面的說明是六至七人份啊!!我們怎麼吃得了??

事後證明是白擔心一場。
















自行取用的免費泡菜,夠酸夠辣,相當帶勁!讓人想叫盤臭豆腐!




套餐中所附的「紫蘇梅汁」,雖然已經有冰塊,但記得要再向服務生要桶冰塊,因為真的太濃,稀釋一下會更好入喉,也可以加大份量!




























首先登場的是「酸辣雞」,把套餐中的「山頭雞」換掉了,因為網友推薦的是這道菜,就請服務生更換一下,嚐了之後,果然是薑絲大腸的雞肉版,不過沒這樣嗆鼻的酸,雞肉十分鮮嫩入味,叫人停不下箸!



月亮蝦餅。在台灣非常少吃到這麼紮實的蝦餅!熱騰騰的剛起鍋,雖然燙嘴,但實在無法等待到變涼再吃,這蝦餅真是經典之作!



蝦酥炒飯。套餐中的是牛干巴炒飯,但美食團有人不吃牛,就決定換掉,原本想換也是網友推薦的豆酥炒飯,但服務生妹妹推薦這道,就聽她的囉!味道是不錯,旁邊還有好吃的腰果,不過蝦米味道很重,如果不吃蝦米千萬別點。



龍鬚菜賣完了,用高麗菜代替,這道腐乳高麗菜真的太好吃,以往吃到的腐乳青菜,豆腐乳都太過小氣,根本吃不到腐乳的香辣,雲南館這道菜十分豪邁,重重的腐乳味道不但沒有把高麗菜的甜味蓋掉,反而更有提味效果,愛吃豆腐乳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清蒸檸檬魚。上面滿滿的香料,一點魚腥味也沒有的魚肉,讓不愛吃魚的艾德華都吃了許多,連一旁的湯汁都好喝到不剩!



全家福套餐中有兩份過橋米線,將肉盤、青蔥、豆皮、米線這樣的順序,加進還不停冒泡的上湯裡,不油膩的過橋米線就大功告成。吃起來像是米粉湯,好吃極啦~~



別急著走,還有菜呢!

這大薄片拍糊掉了,在切的薄薄的豬頭皮(?)上面佈滿辣椒、花生粉,怕吃肥肉的人也不擔心,很有嚼勁呢!



這鐵板鍋貼實在值得大力推薦,鐵板滋滋作響的上桌,香氣四溢。沒吃過皮這樣薄的鍋貼,也沒吃過方形的鍋貼,配著上面的薑末,燒燙燙的邊吃邊呼氣,還要忙著說好吃!



終於走到甜點了!是的,五個人吃完前面這些菜,已經是滿足到一個不行,但是,這兩樣甜點更是讓這頓晚餐有了完美的結束!

紫米糯米巴巴,有點像炸年糕, 不過是有點硬的炸年糕,上面灑了糖粉,隱約還可以吃到紫米粒,感覺很健康。



雲南甩餅,炸的非常酥脆,上面淋著煉奶,儘管前面已經吃到滿過頭了,不過這一盤不但吃光,就算再來一盤也沒問題!

原來是這樣好吃的料理,也難怪兩層樓的空間滿滿的客人,記得一定要訂位!

雲南館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至晚上九點

週一公休

平鎮市平東路39號

03  460 8287



附上餐後散步幫助消化之龍潭大池夜景,這兩個地方不在附近,請別弄錯囉!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Dig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