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1999 年起發表第一套的 Body Combat,每隔三個月就會發表新一套的動作,即將在下週舉行的是第32套發表會囉~~

雖然一直在說有多喜歡拳擊有氧,不過好像從沒有正式介紹過這運動到底在幹啥,所以一些對這運動沒有涉獵的朋友可能就無法體會箇中樂趣!!

先來介紹 Body Combat 的基本組合。

                                                        
每套 BC 都包括十首歌,也有固定的先後順序

第一首


暖身用。這首歌通常會比較長,因為所有基本動作都會在這首熱身歌曲中出現,例如:直拳(左右手的直拳,打鼻子的高度)、勾拳(手臂呈 NIKE 的勾狀,由下往上打下巴位置)、HOOK(手臂與肩同高呈九十度彎曲,由外向內打臉頰的位置),這三種是上半身的暖身。下半身的動作就是前踢側踢Round House Kick (不知中文怎麼翻譯,就是先將一腳腳跟轉向前方踩穩,然後用另一腳的腳背部分向前踢,應該不是譯成迴旋踢吧?)還有跳踢後踢

第二首

固定會有 Round House Kick ,通常這首歌上完,衣服就濕掉了。

第三首

只有上半身的動作,也就是三種出拳的方式為基礎作些變化。

第四首

固定會有跳踢的動作,只是最近兩套的 BC 都開始把大家當武林高手,除了跳踢之外,還多了側飛踢!要抓到訣竅才飛得起來,上一套(31套)的第四首居然先來個側飛踢立刻接跳踢,以一套比一套難的原則而言,不禁要想下一套是不是要先翻個筋斗了!?

第五首

同第三首的原則,沒有腳的動作,練心肺功能用的。

第六首

固定是有後踢的動作,這首歌通常是給大家休息用,不會像先前的這麼激烈,不過休息是為了跳更累的第七首歌。

第七首

這首歌通常是整套 BC 最累的,因為主角是抬膝,但不是跳有氧舞蹈的抬膝動作,是由泰拳( Muay Thai )的動作延伸而來,想像雙手抓住對方的頭往下拉,你的膝蓋同時向前頂對方頭部的感覺,嗯、、還蠻暴力的!同樣的,在越來越難的走勢下,最近兩套的抬膝動作已經不再那麼單純的只是抬膝,已經變成了像電動玩具瑪利兄弟雙腳同時跳起來,然後加上在空中扭腰!要跳得好看的前提就是要跳的高,空中停留時間久就做的好

第八首

同樣也是只有手部的出拳動作,最後一首歌了,就卯足勁全力打吧!

第九首

用來做肌力,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搭配音樂作些動作變化,艾德華的三頭不曉得是不是這樣不知不覺中練出來的?

第十首

緩和囉~~會挑首抒情的歌曲,做些伸展的動作,不要小看這些伸展的動作,不乖乖做好伸展,第二天肯定肌肉酸痛!

以上十首歌就是一套 BC 的組合,通常新的一套發表後,為了讓大家熟悉,教練會連上兩週的新課程,等到大家打到想吐了,就會有一些組合變化,例如打第十七套的第一首、二十套的第二首、二十八套的第三首、十九套的第四首、、、之類的。

這些動作是誰編排呢?如果對健身房的有氧課程有點認識,會發現許多課都有 BODY 這個字帶頭,不論是Body CombatBody PumpBody StepBody Jam、、、等等,一系列的 BODY 課程,是由紐西蘭 Les Mills 這家公司所提供的,為了讓全球與他們有簽約的健身房及教練們學習新一套的動作,所有新發表的課程都會拍攝成 DVD,這拍攝的時間也會提早許多,好比下週要發表的 BC 32,早在二月底的時候就已經錄好 DVD 了!

所以上網看了紐西蘭上過 BC 32 的人所發表的感想,聽說這次的音樂很棒ㄌㄟ~~

至於新的 Body Combat  32 到底會有多難??拭目以待囉~~





想瞭解更多請看:Les Mills 官網第一套到第三十一套 BC 曲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