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最紅的節目是什麼?答案應該就是「超級星光大道」。

艾德華家裡的電視機,除了日本台、還是日本台,只有在廣告時間才會往前轉轉,所以其他電視節目都不是這麼熟悉。

之前就有聽聞「超級星光大道」,只是艾德華對這種節目興趣不大,小時候五燈獎看的還不夠哦??

不懂五燈獎是什麼節目的小朋友請去問爸爸媽媽,不要留言來問艾德華,否則把你列入黑名單!

但是這節目的影響力實在太大,賦閒在家的艾德華逛著部落格,大概百分之六十吧,都在談「超級星光大道」,不僅有文章,還有節目的片段可欣賞。這樣的強力放送,讓艾德華不注意這個節目也難。再加上大家都如此稱讚星光幫的有多會唱,唱的有多感人,於是乎艾德華也按下播放鍵,聽聽他們到底多會唱。

果不其然,這幾個小孩唱的還真不錯,雖然並不是毫無缺點,但是已經算是實力派了!加上感情的投注,也難怪風靡全台。

但是,這個製作單位很糟糕。

========================================

就艾德華在網路上看的幾個片段,發現這樣的問題:

一、

誰能當評審老師的標準在哪裡?有的評審很 OK ,有的人只不過是出過唱片,就真的可以安安穩穩的坐在評審位置上?講評的時候除了「我好感動」之外沒別的話,至少可以談參賽者的音準不準、PITCH 對不對啊!

二、

按理說這是個沒有製作成本的節目,為何搞個這麼陽春的樂隊?沒有大卡司的通告費要付,整個節目最大的開銷應該就是陶子的主持費吧?!在廣告滿檔、收視率創新高的同時,製作費跑哪去了?都進製作人口袋裡了!

為何不把樂隊弄得正式些?看看日本的歌唱節目,就是有辦法把現場演奏弄得跟放 CD 一樣,台灣的歌唱節目,除了以報名金鐘獎最佳歌唱節目為目的的節目之外,其餘節目就是一台 KEYBOARD 串全場!

你要說「超級星光大道」算好了,不是一人樂隊。

但是這是個歌唱比賽節目對吧??如果樂隊是如此的不重要,那為何不讓參賽者清唱就算了!與其讓糟糕的配樂來破壞參賽者的表演,真的還不如清唱!

而且樂隊會演奏錯誤!林宥嘉唱這首「懸崖」時,差點被樂隊害死,幸好他的實力夠,沒被樂隊帶著跑!但還是有點小走音。



注意聽一開始之後沒多久,「世界太冷酷、夢太投入」的地方,樂隊很明顯的錯!林宥嘉有發現,因為表情有點怪,結果 PITCH 就不對,之後的 KEY 也不對了,按理說現場應該要停機重錄才對!幸好林宥嘉後半段的表現太出色,前面的瑕疵沒太大影響,仍舊給了二十分滿分。

三、

為什麼不替參賽者做基本造型?既然他們都已經是班底,就應該有些造型上的建議或是贊助,不能說因為是參加比賽就一切從簡,然後在訪問時還不停的挖苦造型的失敗。反觀國外類似的比賽,不僅有造型、服裝,甚至還搭配著舞蹈!你說這樣就沒法聽參賽者的原汁原味了,那既然如此,是不是在廣播電台辦比賽就好?反正他們穿什麼唱都不重要,因為觀眾只要聽歌!

不能說他們是新人,甚至也不算出道,就非得又要土又要俗!既然他們已經走上星光大道,就應該受到走在星光大道上像明星般的待遇,否則這個節目名稱就應該叫做「超級新人王」之流。

四、

聽說還有這樣的消息:

上星期楊宗緯忘詞被 PK 掉,因為製作單位堅持要他唱他不熟的歌。而來踢館的魔王蕭同學自己也表示,並不想當魔王,原本就打算乖乖參加第二季的節目。製作單位工作人員也透露,這星期楊宗緯就會贏了,他還是會回來固定班底的。

這樣的消息居然在網路上傳開,這節目的製作單位到底在幹啥?

==========================================

這,就是台灣的演藝圈生態,為了話題、為了收視率,啥都可以。

所以艾德華仍舊不會看這個節目,等星光幫出唱片之後再支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