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逛到有人寫這週的「超級星光大道」的文章,描述了比賽的精彩。

找了影片來看,果真是場緊張的對決。

如果你沒看這個節目,或是錯過了昨晚的比賽,就先看影片吧。

Part 1



Part 2
 


其實蕭同學這首歌一開口,艾德華就覺得沒有上次「背叛」唱的好。

第一次聽他唱歌的時候,發現他有一個習慣就是會滑音,不是一開口就把音唱準,而是少個半音再「滑」上去,這樣的唱法並不是不好,反而這是另一種唱歌的技巧,在唱 JAZZ 的時候很常用,但是唱其他風格的歌曲時,這樣的技巧就不見得討好。

第二次聽他唱歌,也就是唱「背叛」,蕭同學並沒有用太多滑音的唱腔,加上感情跟爆發力,就擊敗了當天忘詞的楊宗緯。

這次的「新不了情」,蕭同學仍用滑音來詮釋,就覺得不太適合。雖然張宇講評時有提到這樣的嘗試是值得鼓勵!但艾德華覺得在比賽的時候,這樣難免會吃虧,因為「秀」的味道太重。最後那句「情難了」的「了」字,氣不夠,有點倉促結束的感覺。

不過這不表示蕭敬騰不會唱歌,他唱得很好,只是要選對歌。

反觀楊宗緯唱這首歌,中規中矩的唱法,偶爾加點小技巧,再加上原本就很棒的感情投入,也不奇怪拿了破表的 24 分。楊宗緯的弱點在於,他的聲音太薄,不夠渾厚,而蕭敬騰就是太渾厚了些,介於兩者之間的就是林宥嘉。

不過,還是想戳破製作單位的詭計,這怎麼可能是臨時換歌的比賽??

雖然是歌唱比賽,賽前還是一定會跟樂隊先ㄖㄨㄟ過(就是綵排的意思),不可能五、四、三、二說開始錄就開始,參賽者一定要先進攝影棚跟樂隊一起練習過才會開錄。否則怎知演唱者的 KEY?怎知副歌哪裡要重複?

雖然評審們表現出了「確定要換歌嗎?」的關心,但是看得出是一場先前就安排好的戲碼。

真的是把觀眾當白癡耍的一個製作單位!

幸好有參賽者的真心演唱,才不辜負觀眾們的期盼。

很讚的網友把曹格、楊宗緯、蕭敬騰三人唱「背叛」的帶子剪輯在一起,真是各有特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