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的美食團便當聚會上,小眼睛學弟帶了當天去白沙灣戲水,回程繞到淡水去買的糕餅回來。

那天還笑他從南崁跑這麼遠去白沙灣戲水,日頭赤炎炎的,真是為愛搏性命!

結果當晚回到家,艾媽就說「明天去三芝一趟!」。這是現世報嗎??

艾爸、艾媽當然不是要去白沙灣戲水,是要去白沙灣隔壁的三芝,看看未來要住的房子。甚麼房子?就是背山面海,視野遼闊的靈骨塔啦!艾爸艾媽不忌諱這個,覺得現在就可以自己選擇以後要住的地方,反而是一件好事,所以當然要挑個有好山好水的地方。

於是乎,艾德華開了近兩個鐘頭的車才到三芝,艾爸還說妳住這麼遠,以後來看你很麻煩耶!結果被艾媽吐槽說誰先來還不知道ㄌㄟ、、、真的是 Orz....

看完艾爸艾媽未來的住所,下山就是富基漁港,便在那裡解決午餐。



很不巧,富基漁港的市場區正在整修,於是乎就選擇了一家看起來生意頗好的店家。





店家門口擺了各式生猛海鮮供君選擇,我們只有三人加上艾 Lucky,所以挑了三樣海產,加上炒麵白飯就足夠。



魚皮炒海參,很有膠質的一道菜,料理的方式就是加上九層塔、蒜末去炒,非常下飯。



用這道菜的醬汁拌飯,不知不覺中就吃光了!



烤鳳螺,艾媽很愛吃烤鳳螺,上次在竹圍漁港時也有點這道,上回點的是大鳳螺,這回的是小鳳螺,腥味比較不重,比上回的好吃!



龍蝦沙拉,今天艾媽挑了一尾龍蝦,一千兩百元,非常肥美,在別處絕對不止這個價,艾德華偏愛的是龍蝦沙西米,但艾爸不吃生食,便以沙拉方式處理。



肥美的龍蝦肉,好甜喔!



龍蝦殼當然就用來煮味噌湯,艾德華已經很久沒有在台灣喝到好喝的味噌湯,不是過鹹就是過淡,這裡的味噌湯恰到好處,龍蝦殼裡還有好多龍蝦肉,真的是大大滿足!



店家附贈每桌一盤炒青菜,也還不錯。



這家的生意好到已經不是坐在餐廳裡,而是坐在這四合院的房子中白色的部分,裡面完全是用餐的地方,滿滿的客人,連老闆讀小學一年級的女兒都在幫忙,得到所有客人的稱讚,大家都覺得這小女孩真乖,也是訓誡自己家小孩不聽話時,拿來比較的對象。

這頓飯吃下來,食材加上料理的費用是兩千三百元,比上回在竹圍吃海產的費用便宜,味道也更好,只是真的太遠啦!


有多好吃?給大家看看我們家小犬的饞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