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老大的生日宴,選擇的是已經造訪過位在平鎮的雲南館。

知道在雲南館會吃到飽肚,所以中午跟下午都節制的不敢放肆,就是怕晚餐時刻望菜興嘆。

周末晚餐時刻,預先訂位有絕對的必要性!



想吃點不同的菜色,所以雖然這天有九個人用餐,還是選擇這份六至七人套餐,再加點生日一定要吃的壽麵:過橋米線,當然餐後的甜點甩餅跟糯米粑粑也是不可缺少。



免費供應的泡菜是一定要嚐的,只是這天的泡菜還不夠入味,沒有先前不停續盤的衝動。



紫蘇梅汁是這兒的招牌飲料,同樣的濃稠夠味,記得要向店家多要桶冰塊來稀釋。一壺不夠喝,還多叫了一次。





涼拌雞棕沙拉,雞棕是啥完全沒概念,不過這道菜吃起來像是泰式青木瓜絲,酸酸的挺開胃。



雲味蒜苗辣肉,跟平時吃到的臘肉有些不同,沒這麼鹹,不過也是下飯的一道菜。





檸檬花枝,愛吃泰國菜的人應該都愛雲南菜,因為兩者相差無幾,這佈滿青蔥的涼拌花枝一上桌就是誘人,味道非常好!



脆皮鍋燒貼,這裡的鍋貼就是好吃,上面的薑末更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口。



雲味腐乳雞塊,腐乳入菜的料裡絕對是好吃的保證,這雞塊類似鹽酥雞,但更增添了一分腐乳香氣,光聞味道就流口水了!



家常爆炒生菌,生菌聽起來恐怖,但說穿了就是蕈類,香菇、蘑菇等等都是,配上肉片爆炒的一道菜,好吃!艾德華小時候痛恨的食物之一就是香菇,長大後反而愛的緊,真是怪事一件,另一個長大才愛上的是苦瓜。



椒鹽排骨,炸的不會過老或過乾,恰到好處!



月亮蝦餅,套餐中的月亮蝦餅只有七片,當然是不夠分食,所以接受服務人員的建議加點,變成十二片上桌,這裡的蝦餅雖不是艾德華嚐過最棒的,但也不差!



檸檬魚,原本套餐中的魚料理是傣族麻辣魚,但前次吃到的檸檬魚實在叫人難忘,便將麻辣魚留待下次再嚐。這檸檬魚上滿滿的香料,滋味真是棒!

吃的太 HIGH,米線上桌時完全忘了拍照這回事,所幸先前的食記都有紀錄,味道也依舊,不明白的朋友就請移駕去看延伸閱讀吧!





吃的太飽囉!!這回的甩餅跟糯米粑粑都只有嚐一兩口,很可惜。

就這樣,何老大的生日美食遊到此告一段落,從早上去龍潭逛傳統市場開始不停的吃到晚上,也該回家休息啦!


延伸閱讀

康貝特美食團雲南館初體驗

艾德華之再訪雲南館 WITH 艾爸艾媽


雲南館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至晚上九點

週一公休

平鎮市平東路39號

03 460 82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