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龍潭很有緣,常往那裡跑。

CDG 團員中的 Pinn 同學在醫院當醫檢師,周日早上帶著艾爸、艾媽又往龍潭去,想要抽個血檢查檢查。

迅速的抽完血,也不過早上十點半,距離吃午飯的時間也有點早,往哪去好呢?

前一天的何老大生日行程中,逛龍潭傳統市場是第一個行程,因為那裡占地大,攤位多,賣的東西應有盡有,吃的穿的無一不缺!



小時候的眷村裡就有一個菜市場,艾德華常跟著艾媽去買菜。好久沒陪艾媽逛市場,就帶著二老到這裡來晃晃。



傳統市場雖然髒些、亂些,但是仍舊有它的魅力,而且東西也新鮮,這是超市或大賣場沒有的。

在逛的同時,艾爸居然聯絡上一位已經十幾年沒見,住在龍潭的昔日戰友,更巧的是這位伯伯正好也在市場買東西,約在某個水果店門口相見,見了面不勝唏噓的同時,伯伯堅持要請我們去吃飯,就引著我們吃活魚去。

一聽到吃活魚,艾德華臉上就有三條線,很怕土腥味的~~ 很想跟伯伯說我們去「阿爸的後花園」吃飯好不好~~~,早已經相好那家餐廳要去拍照吃飯的啦!

但是人家這樣的盛情,艾德華實在不好白目,就乖乖的開著車跟在伯伯的小嘟嘟後面吃活魚去。路上接到在龍潭上班的翹屁一哥來電,說要請艾爸艾媽吃飯,只可惜已經有約,要不然翹屁一哥這頓是跑不掉的!

途經陸總部、輕航隊部,再往前到女子監獄附近時有個三叉路,右手邊有條較小的斜坡下去,就會看到許多活魚餐廳,一直以為只有石門水庫附近才有活魚餐廳,沒想到這裡也有不少,回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裡是石門活魚街,而且都是十幾二十幾年的老店。



來到的是這家「心蘭」餐廳,停車場很大,表示生意很好,餐廳位在二樓。



星期天中午,生意火的很,還有旅行團包車來,熱鬧滾滾!



吃了一半才想起要拍照,這招牌蔥油餅美味極了,內餡裡有胡椒粉,吃起來酥脆開胃,超推



夏日桌上最常出現的涼菜,冷筍沙拉。筍子很嫩,好吃~~ 如果把上面的糖粒去掉會更好~~ㄏㄏ



首先上桌的是酥炸魚片,配上剛炸好還滋滋叫的蝦餅。淺嚐一口發現並沒有艾德華害怕的腥味,便大口咬下,很過癮。只是這蝦餅的色素看了叫人害怕。



吃過蒜泥白肉,倒沒吃過蒜泥魚片,這魚片配上蒜泥醬也是一絕!



豆瓣魚,白飯的好朋友,豆腐入味,吃魚反倒是變其次。



糖醋魚,光看這部分就可以想像這魚有多大了吧!伯伯點的這條魚足夠七八個人吃,我們不過四個人,想當然爾是打包了一大堆!



已經飽到喉嚨的此時又上來這份咖哩魚頭,味道也很棒,只是再怎麼好吃也是裝不進去了!

這家餐廳的料裡真的是不錯,難怪生意好,而且價錢也便宜,這頓飯是兩千出頭,但七八個人吃也是足夠!


餐廳地址

佳安村 十一份16-3號

電話

(03) 471-3992  471-3866

石門活魚街的介紹請按我 ( 有地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