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康貝特美食團團員們熱衷討論的話題:「距離」是美感還是問題?

這肇因於小眼睛學弟去應徵了一份十分喜愛,但遠在高雄的工作,順利的錄取後,卻開始煩心。

從桃園到高雄去發展,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內心卻是十分掙扎。

首先,要離開康貝特美食團的眾親好友,沒有了大家一起打 COMBAT 的歡樂,沒有了運動過後的大吃大喝,沒有了周末假日一起出遊的機會。 

( 這是艾德華自己想的,到底這一點在小眼睛學弟心中是否佔著重要地位不可得知 )

其次,家裡的反應會是如何?爸媽總是希望子女能夠待在身邊,雖說翅膀硬了要遠走高飛是早晚的事,但心中總有不捨。所以小眼睛學弟也不知該如何開口,幾經琢磨反覆練習,才鼓起勇氣提到單身赴任之事,結果媽媽的反應倒是平靜,白緊張一場。

( 這又讓艾德華想起某集的櫻桃小丸子,在學校上課的小丸子因為早上出門時跟媽媽頂嘴深深自責,想說是傷了媽媽的心,下個畫面卻是小丸子的媽媽在家裡吃著仙貝,看搞笑節目笑的前俯後仰 )

最後,也是最煩心的一點,就是要和戀人分隔兩地。小眼睛學弟主張談戀愛要「如膠似漆」,絕對不可相隔兩地!這話言猶在耳,自己卻要打破承諾遠赴他鄉。

既然放不了手,就別去高雄!

但偏偏這工作是自己所愛,而且能把興趣當作是工作的機會並不多,加上現今所待的公司又不盡滿意,有這跳脫的機會怎可輕易放過??

距離是加分還是減分?

兩人相隔兩地,沒有時間起爭執,不會因為這餐你想吃魚我想吃肉,而延伸出你看我家人不順眼,我說你不討長輩歡心。期待下次見面時間的來臨,生活有了目標,心情開始慢慢飛揚,連討人厭的阿貓阿狗看起來都可愛。相見的時候更是你儂我儂,把握機會一訴相思。

因為相隔兩地,自己的時間多了出來,可以做一直想做,但對方不想的事情。

可以看自己想看的電影,不必擔心另一半的鼾聲吵到別人;可以逛自己想逛的店,不必擔心有人在門口把菸都快抽完一包,但自己根本還不想走;可以盡情玩自己的電動或線上遊戲,不必擔心背後靈狠毒的眼神;可以不必打腫臉充胖子去吃法國菜,買條法國麵包回家就是三餐。

談戀愛就怕迷失自我,這樣子保有自己生活步調的相處方式不也不錯?

但是,因為相隔兩地,空虛的時間增加了,胡思亂想的時間變多了。一次找不到人的電話,會想說是在忙,幾次找不到人的電話,即使真的是因為手機沒電也打死不相信。亦或是自己的時間變多,又回到自由自在的日子,再見面時也開始受不了對方的金箍圈、緊箍咒,分隔兩地終究變成分手。

所以,距離到底是「幫手」還是「幫兇」?為了另一半放棄想要的工作,是值得還是冒險?

紛雜思緒理不清,怎麼樣都無法下決心。

『我希望你留下來』

一句話,熨平了所有紊亂。也代表了兩人攜手共進的決心。

歡迎小眼睛學弟繼續留在康貝特美食團。來賓請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