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看完電影要去基隆廟口吃小吃。

走到站牌,已有小小排隊人龍,加上幾班在前幾站就已客滿的巴士呼嘯而過,當下決定還是留在台北吃飯。

國父紀念館附近有不少口碑不錯的店家,這天來吃的是連前美國總統老布希訪台時,都曾前來的北平館子「都一處」。

這家餐廳的名字很有趣,到底是念ㄉㄡ還是念ㄉㄨ

解答在店家的看板上,這家店的英文名字叫做:Do it true。所以應該唸做「ㄉㄨ一處」。不過到底是啥意義也不知道~~
謝謝收看完全不負責任講座。



就在國父紀念館大門的對面,很好找,如果開車前來可以停在國父紀念館停車場。



北平館裡的招牌就是芝麻燒餅、醬鴨、醬肉。



小菜干絲。很少吃到這樣入味的干絲,許多店家的干絲味道只在表面,這裡的干絲味道夠透,好吃!!



味道像大頭菜的不知名小菜。調味的非常香,入口清脆,大蒜、青蔥、麻油、香醋結合在一起的好味道。



現烤的芝麻燒餅,小心燙手~~掉了滿桌芝麻是免不了的。





夾在燒餅中的醬牛肉及豬肉。豬肉上有肉凍,放進燒燙燙的燒餅中用力一夾,馬上化成濃郁醬汁滲入餅中,滿嘴芝麻香氣!



原本想文明幼秀一點的吃燒餅夾肉,意思一下夾個兩片,吃完後發現這樣肉會剩下太多,於是第二個燒餅夾肉走的完全就是大口吃肉的豪邁風。



滿到閤不上嘴的燒餅,大口咬下,得小心別咬到舌頭!



北方館中隨便炒都好吃的豆乾肉絲,辣辣的又下飯,不知不覺的吃不少,很罪惡的一道菜。



酸菜粉。其實就是把酸菜白肉鍋的酸菜切絲,炒進肉絲及粉絲,就是這道酸菜粉。道道地地的北方口味,吃不慣酸白菜的人可能會受不了,不過就會錯過這道美味啦!



綠油油的炒空心菜,快火大炒,保持青菜的綠跟嫩。

因為要去國父紀念館吃 BigTom 冰淇淋,就沒再點湯品了。

艾德華愛吃北方菜,看來又多了一個固定的去處。只是價位不低,這樣吃下來就要一千四百左右。偶爾來一次也是不錯囉!!



店家資訊

北平 都一處

仁愛路四段 506 號

02  2729 7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