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運氣真好,吃了不少美食,真是要感謝寫部落格的網友們。

發現有興趣的餐廳,先不急著去,上網看看大家的評論再說。風評好的當然更增定信心,非吃不可;風評一面倒向不好的地雷店,既然都有前人犧牲了,幹嘛還硬要和小朋友們過不去,讓他們乖乖待在皮夾裡就好。

這家「三四味屋」就在公司旁邊,看過網路上的風評還不錯,皮夾裡的小朋友也想出來透透氣,就上吧!

三四味屋的前身是頂好戲院,對台北比較陌生的人,或是年紀小的人可能沒聽過,只知道看電影要去華納威秀、美麗華、微風國賓等等,這家戲院就是在敵不過這些新開的影城環伺下,悄悄關門歇業。老瓶裝新酒,三四味屋把這裡重新整理,運用之前戲院的挑高與格局,反而弄出了另一種味道。

搭電梯時要按三樓,四樓是凱薩三溫暖。一堆人擠在電梯裡時有種尷尬的氣氛,三樓一到電梯門打開走出去,要很有克制力才會忍住不回頭看看誰還在電梯裡?( 難怪水果報跟數字周刊賣得那麼好,好奇殺死貓啊!)

三樓的分佈是座位區,有四人座、半開放式包廂、開放式兩層樓挑高廚房以及吧檯座位。走上樓梯的四樓也是大同小異,只是視野好些,可以低頭看到廚師們忙碌的工作。



由四樓的座位往下看,廚師們一舉一動盡在眼裡。



這樣挑高的感覺坐三樓就感受不到了,所以訂位時要求坐樓上,感覺舒服些。而且三樓的小包廂客滿時,人聲鼎沸自是在所難免。



這也是四樓的座位,算是情人雅座吧?



葡萄蔓越莓沙瓦,130 元。跟 MO MO PARADISE 的沙瓦相比,這裡的比較小杯 ( 小很多 ),酒味比較濃些 ( 濃很多 ),所以不得我心。早知道點生啤酒安全些!



檸檬沙瓦,130 元。送上汽水一瓶,檸檬、葡萄柚半顆,燒酌一杯,先發揮鑽木取火的精神將水果榨汁倒入杯中,再依個人喜好加入汽水及燒酌,這燒酌的味道很像酒釀,跟果汁和汽水不搭。早說點生啤酒嘛!

不過不合味的只有飲料,餐點倒是表現不錯!

看看菜單,點了一份 680 元的套餐,加上單點幾樣菜。上菜的速度算快,只是餐廳燈光昏暗,照片就湊合著看吧!

先看套餐部分:



前菜  小缽前菜。就是嫩豆腐囉,只是這豆腐一夾就碎,還是招來服務生要湯匙吧!



沙拉 和風沙拉。日式和風沙拉醬的味道挺香,清清淡淡挺爽口。



刺身 盛合刺身。白話文是綜合生魚片,擺盤很美,魚肉也新鮮。



烤物 焗烤洋芋盅。雖然小小一個,吃下去倒也挺飽肚,濃濃起士香~~~



揚物 季節揚物。就是油炸料理,這是櫻花蝦加牛蒡,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強肴 牛肉陶板燒強肴是啥鬼東西?就是しいざかな,懷石料理中的名詞。其實這道菜就像是牛肉壽喜燒,擺在一旁不管它,自然化作一份好吃美味。



吸物 鮮魚味噌湯。改良過的味噌湯,不會死鹹。



食事 捲壽司。這裡的壽司醋飯軟硬適中,同樣不錯吃。



甜點 和風甜點。這不是淋了醬油的溫泉蛋,是杏仁奶酪。杏仁味並不重,好險。



飲品 咖啡或茶。選擇的是熱茶一杯。

以上是 680 元的套餐,介紹完畢。

接下來是另外單點部分。



香烤魚下巴。兩片魚下巴香氣誘人,這是之前看網友介紹的推薦料理。



山雞腿唐揚。唐揚在日文中就是油炸的東西,這個山雞腿唐揚炸得恰到好處,外酥內嫩,只是味道淡了些,有點可惜。居酒屋的料理味道重一些才好下酒啊~~~



綜合壽司。其實不太愛吃花壽司,不過這裡的壽司味道真的不錯,配角薑絲也很稱職。



哈利波特 火盃的考驗?



上桌才由服務人員料理的石鍋蝦。還可看到煙霧繚繞。



火熄掉之後,用湯匙將裡面的薑片、調味酒拌勻,就可以開動,要小心燙手。蝦子很新鮮,不過這份三百五十有點偏貴。

這頓飯吃下來兩張小朋友投奔自由,八月底前滿千送百。



店家資訊

三四味屋  劇院創作料理

復興南路一段 126 巷 1 號 3 樓

02   8773 4888

店家官網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