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這家餐廳吃飯,也是因為太多部落格主推薦,加上艾德華吃飯又是無辣不歡,所以對這辣又美味的餐廳自然多著期待。

為何叫做一零一零新湘菜?在網路上尋求得到的解答是要唸做 TEN TEN 新湘菜,取十全十美的意思。可是還是覺得一零一零比較順口些~~

這家餐廳跟瓦城是同一集團,除了復興北路上的復北店外,信義誠品樓上也有誠品店。





如果沒仔細看這新湘菜三個字,應該猜不出這家店到底在賣啥。



餐廳裡還蠻寬敞,服務人員挺多,服務態度也都在水準以上。





看圖說故事是個不錯的點菜方式,餐廳也有將前十名人氣餐點標示出來,第一次來這裡用餐的人可以參考。艾德華早已做好功課,只是把想點的菜色再做個確認。





右手邊是荔枝凍飲,左邊是百分百有機甘蔗汁。兩款都是一百二十元。

這兩款都是網友大力推薦,荔枝凍飲除了荔枝外,也加入檸檬調味,酸酸甜甜的挺好喝。有機甘蔗汁相對之下分量較少,可能是有機吧?這年頭只要扯上有機就可以貴的理直氣壯!特別的是甘蔗汁中的冰塊也是用甘蔗汁去製作的,所以不會有冰塊融化稀釋果汁的缺點。甘蔗汁很甜,但如果加上一些檸檬提味會更讚,所以就把兩杯果汁倒在一起,沒想到這樣的組合最棒!



燒椒皮蛋 100 元

這名字光聽就覺得辣吧!上面紅色的是醃過的辣椒,吃起來就像剝皮辣椒般的口感,辣度倒是還好,不過蠻鹹的,或許是因為開味涼菜下手重一些。



神仙缽飯 

一碗碗蒸出來的米飯,還挺燙手。這樣的做法在台灣的餐廳很少看到,內地的餐廳倒是幾乎都這麼做。



神仙孜然肋排骨  580 元

這道菜也是網友們大力推薦,又香又辣的肋排,光用想的都知道有多好吃。

可是菜一上桌,艾德華就後悔了。



上面的香料實在多的蓋過了豬肋排的味道,而且這辛香料配在羊肉上很適合,味道夠重,但用在豬肋排上就太過了,算是很失望的一道菜。



干燒腸旺臭豆腐  330 元

不嗜辣的人千萬別點這道菜,尤其這道菜會越煮越乾,辣味也就會越來越重。如果晚上舌頭還有別的活兒要幹,那這道會讓舌頭短暫喪失功能的菜也別點會比較好。



腐乳空心菜 180元

這是今晚唯一不辣的菜,別被那辣椒所騙,純粹是裝飾品。

雖說是湘菜,也因為已經加入了新的創意跟食材,才不枉叫做新湘菜。整體用餐的感覺還不錯,值得一試。


   店家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