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哪裡的日本人最多?不是天母,是鼎泰豐。

鼎泰豐也算是台灣之光,小籠包能夠在全世界這樣有名,也算是奇事一件。台北的三家分店每到用餐時間,莫不是人潮洶湧,萬頭鑽動,拿號碼牌等待是一定上演的戲碼,幸好吃完小籠包也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不會喝上附餐飲料的聊個天昏地暗,所以換桌率還算高,即使需要等待,時間也不會太長。

如果不想等,比大家早到餐廳是個法子。



烤麩一直是艾德華喜愛的上海小菜之一,不過鼎泰豐的烤麩還有進步空間。



吃小籠包當然少不了薑絲跟醋,原因為何是不清楚,不過如果少了這兩味,小籠包的味道好像也就不對了。



元盅雞湯。鼎泰豐名物之一,不愛喝雞湯如艾德華也都非常喜歡這看似清淡,味道卻深澳的雞湯。



光麵。這麵的擺法應該也是研究過的吧,怎麼擺得看起來美味極了?不知這位麵先生 or 麵小姐在哪裡上的美姿美儀?



服務人員把雞湯倒入碗中,就成了這道原盅雞麵。十分清爽的麵條配上湯頭,非常補氣!



小籠包當然是不會錯過的,這兒的小籠包當然好吃,只是艾德華在上海嚐過更好吃的小籠包,也就沒啥驚艷之處,小籠包一定要趁熱吃,當天桌上的包子沒一會就被冷颼颼的冷氣給吹涼了,十分可惜。



蝦仁肉絲蛋炒飯,在小眼睛學弟的部落格看到他們嚐了這道炒飯,讚譽有加,所以也點來試試。就如同學弟說的,越簡單的料理越能看出功力,發現了嗎?就連蝦仁的擺盤方式都是設計過的。炒辣是艾德華要求,不特別要求是不加辣椒的。

以上餐點是五百八十元,雖不能說物美價廉,但也算有其價值。





中秋禮盒已經開始販售,艾德華買了一盒嚐鮮,內容分別是棗泥、芝麻、豆沙餡料,酥餅外皮配上微甜內餡甚是搭配,吃怕月餅的另一種選擇。



美觀大方提袋,送禮自用兩相宜。一盒三百九十元。



店家資訊

鼎泰豐官網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