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艾德華還在念小學時,當年的中華路旁除了中華商場外,對面還有一排矮房子,賣得是各式各樣的外省口味麵食,其中有家紅燒牛肉刀削麵是艾德華的最愛,每次都可以把一碗大人吃了也喊撐的牛肉麵給掃得乾乾淨淨。

隨著那些矮房子的拆遷改建,心目中好吃的刀削麵也就不知去向,也就養成了走在街上,只要看到刀削麵的招牌,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前陣子在忠孝東路後方的小巷中,發現了一家南洋茶餐廳,把用餐心得 PO 在戀戀美饌後,看到有網友說與其吃南洋茶餐廳,不如到對面吃山西刀削麵。

蝦米?!對面有家山西刀削麵?那麼艾德華那天是瞎了眼嗎?當然要火速安排時間去用餐。



就位在主婦之店對面的山西刀削麵,到了之後還發現原來隔壁是香港茶水樓港式茶餐廳,那又是下一個目標了。



不知啥名字的小菜,外層是豆腐皮,將切得整齊的豆芽菜包住,有的店家會淋上芝麻醬,這裡是用蒜頭醬油。



很愛吃這種拌的稀巴爛的皮蛋豆腐。再淋上一些麻油、辣油,簡單的美味。



木須炒年糕,艾德華對炒年糕也是毫無招架能力,QQ 的口感加上吸附著湯汁,加些辣油提味,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牛肚刀削麵,牛肚滷得很爛,湯頭也不錯,就是刀削麵不是艾德華記憶中的好味道,麵粉味太重,少了嚼勁。



牛肉捲餅,外層餅皮不夠彈性,吃起來稍嫌乾澀。桃園大有路上的北方館子賣的牛肉大餅還是第一。



酸辣湯,喝到這碗酸辣湯,艾德華便告訴自己不要再點這道了。一家以賣麵食為主的外省麵館,煮出來的酸辣湯居然沒有味道,勾芡的湯頭濃的像是吃果凍般,很糟。

這天還有嚐了韭菜水餃,手擀的餃子皮就是好吃,可是照片拍糊了,就不放上來。

除了酸辣湯表現較差,其他倒是還行,下回來嚐嚐小籠包吧!



對面就是清心福全,加分~~~





店家資訊

敦化南路一段 190 巷 21 號

主婦之店那條巷子便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