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安排的烤肉聚會,因為敵不過牌桌的誘惑而沒能順利舉行,很是可惜。

吃燒肉最怕全身都油煙味道,不過現在很多燒烤店都強調使用無煙木炭,或是加強餐廳抽風設備,讓走出燒烤店的客人完全不沾油煙味。 

這天選的是王品集團的「原燒」燒肉店。以王品牛小排起家的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個個生意火紅,光是去年的營業額就高達 35 億, 是台灣最大的連鎖餐廳集團,集團下品牌包括王品牛小排、西堤、陶板屋、原燒、聚、ikki 懷石創作料理、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品田牧場日式豬排咖哩,後面三家艾德華還沒試過。

是的,他們都是一家人。其實不難感覺出他們是一家人,因為從踏進店裡的那一刻開始,服務的流程、服務的方式、服務的用詞等等,都是似曾相識。讓這麼多餐廳都可以維持在同一個水平,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看似空盪的餐廳,不到六點半,便座無虛席。餐廳裡的空調溫度很低,原因後來才明白。



已經很冷了,送上的還是冰水,多了一片浮在水面的檸檬片,整個奇蒙子都不同了。

如果外套披在椅背上,服務員會用衣套套上,這在大陸餐廳很普遍,不過在台灣是第一次看到。

這裡的用餐方式是套餐,沙拉、湯品、烤肉、飲品、石鍋拌飯、、等等,保證吃到撐死。

請按我看菜單先



生春捲沙拉

類似越南春捲的外皮將生菜裹住,美乃滋調味,灑上花生粉,簡單的美味。



翡冷翠野菜沙拉

生菜沙拉配上油醋醬,攪拌均勻再吃,否則會被鹹到。



慢燉牛肉湯

很特別的湯碗設計,湯裡除了牛肉,還有艾德華愛吃的菇類,以及艾德華討厭的蕃茄。

看來避開蕃茄海鮮湯是不夠的、、、、( 雙手抱胸沈思中 )



大蒜蛤蠣湯

蛤蠣非常的乾癟,估計是菁華都已經融入湯中,所以湯頭真的是十分鮮美~~



用餐到此,服務生會來將火爐至入桌中,兩百六十度的高溫,就是為何室內的空調要開這麼冷的原因。



同時送上的還有烤肉沾醬,由左至右分別是檸檬、味噌、蘋果醬,三個雖不起眼,但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