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中午在辦公室附近的小巷亂晃,又給艾德華看見了ㄧ家茶餐廳,不過店名倒是特別,叫做「巧味冰室」。

往店內一瞧,小小的空間很有香港小店的感覺,用餐時間也是滿滿的人潮,當然要擇日來嚐嚐。

不過為何叫冰室?跟一般茶餐廳有何不同?在拜訪店家之後才知道,冰室賣的是小點心,諸如土司、火腿煎蛋、三明治、蛋塔、菠蘿油、豬扒包、各式冷飲,還有簡單的麵、飯,而茶餐廳的小點心沒冰室的多樣化,不過飯跟麵的選擇比較多,也有熱炒類的料理。



如果有去過香港,或是看過港劇,這樣的店鋪一定十分熟悉,桌上還有紙條要求客人在人多時接受併桌。光是這一點就夠香港味了 ~~ XD





牆上貼著雜誌的報導,老闆是香港人,當了台灣女婿後,發現台北沒有道地的香港小食,就自己開了ㄧ家。



牆上有不少簽名,只是真正有名的不多  這樣算不算造口業?



看看要吃甚麼吧~~  點我看大圖



菠蘿油當然是必點的小食,也好跟其他茶餐廳做比較。當然也是自己愛吃啦 ~~



這裡的菠蘿麵包是自製的,並不是向麵包店購買來再加工,因為老闆堅持波蘿麵包上的酥皮要夠酥夠味夠大片,而且帶點鹹味。

也就是因為這鹹味,跟一般吃到的菠蘿油不同,也算是種新嚐試,而且鹹味跟奶油也挺合的!



凍鴛鴦,特別的是這杯子,應該是美化後的鋼杯,如果真用鋼杯上桌,可能會以為是監獄風雲吧~~





豬扒包,現在到處都是「澳門ㄍㄢ仔島豬扒包」,艾德華是一次也沒吃過,因為聽常跑澳門的朋友說台灣的這家連鎖店並不道地,所以就沒想試,也因此這份豬扒包是否是原味,艾德華就無法評論了。

不過熟知艾德華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點這份豬扒包實在是醉翁之意不在肉啊!!



咖哩雞翅飯,點餐時服務人員會詢問蛋要全熟還半熟。右邊碗裡裝的是咖哩醬,味道濃郁,有點小辣。



炸雞翅的火喉不錯,不過為了沾著咖哩醬吃,雞翅本身並不如外表所見的那樣重口味,反而沒啥鹹度呢!

下午兩點半到四點半有下午茶組合,都是八十元。


店家資訊

復興南路一段107巷45號

2775 5461


======================================================


後記

艾德華還是應該會多走步路去附近的祥發茶餐廳,因為:



這是艾德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