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的韓流風正盛行,不僅是偶像劇、歌手、手機、家電用品,就連以前被人家嗤之以鼻的韓國車都有鹹魚翻身的感覺,現在街上賣泡菜豆腐鍋的店家也越來越多囉!

不過艾德華不愛韓劇,管你是長今還短今;不聽韓文歌,也懶得知道他是雨還是霧。雖然以前讀過一點韓文,可是在已經忘光光的情況下,這股韓風艾德華還沒有被吹到。不過韓國菜就另當別論了,美食是不分國界的啦~~

這天用餐的韓國餐廳:慶州館,是一家由韓國華僑開的韓國菜館,開店已經有二十幾年,算是老字號的餐廳,而到現在都還能屹立不搖,想必口味的確是道地好吃。

隱身在商業大樓裡的慶州館,不留神也真容易錯過,該不會是另一家破釜酒吧吧?



ㄟ,並不是 599 吃到飽,那是美容塑身世界的體驗價。



用來吃韓國料理的湯匙好像都特別長,可能是愛用燒滾滾的石鍋盛放料理,怕燙著了。



兩人一入坐就是六盤小菜上桌,一點也不小氣,而且吃完可以再補上。雖然放眼一看都是紅通通的辣椒,嚐起來倒是沒太強的辣勁。



山東燒雞半份,想像是冷的手扒雞絲,配上微酸的醬汁以及因為冰凍而產生的肉凍,非常下飯的一品。





海鮮煎餅,看起來像是大張蔥油餅,吃起來像是蘿蔔絲餅,只是內餡裡還多了海鮮,這道菜在料理東西軍裡看過,當時看的口水都快掉下來了。

附上的調味沾醬並沒有辣度,不過可以將裝泡菜的小碟中的泡菜醬汁倒進去混和一下,跟海鮮煎餅挺搭配的。



紅通通的那半邊是生花枝,另一邊是生牛肉。



煮開了以後,在兩邊你儂我儂之前還可以嚐嚐各自的味道,接下來混和一起,有壽喜燒的感覺。



這些下飯的菜當然要有白飯配,不懂的是為啥要用這種導熱的碗來盛飯,燙死人了~~





相當補氣的人蔘雞湯,喝這湯的感覺很奇妙,因為落差很大,由湯頭的顏色看起來,感覺上是濃郁的大骨湯,但入口一嚐卻是清如白水,還帶了人蔘味道,不過雞肉已經有點柴,可惜了。



餐後的松子茶,喝起來甜甜的,聽說對身體很好,店裡還有粉狀的三合一包裝販賣。



這是台灣的名物了吧,尤其在台菜餐廳裡常常出現的紅豆甜點,正確的名字到底是啥啊?

這餐不便宜,兩個人吃了一千四,算是高消費喔~~



從來沒去過韓國,想找個時間去看看,不過倒也不是這麼渴望就是,如果有四、五天時間,應該還是往日本或泰國跑吧?



店家資訊

電話:02-2776-9928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62號1樓之2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00 – 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