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如果說到「石頭火鍋」,大概要「稍微」年長的朋友才聽過吧~~

在艾德華讀高中、大學的那段時期,台北到處都是自助火鍋店;所謂的自助火鍋,就是自己去冰櫃中挑選想吃的火鍋料,再以盤子的顏色結帳,就好像吃迴轉壽司一樣;而石頭火鍋當然也不是把石頭放進鍋子裡去煮,石頭指的是吃火鍋的鍋子是一種石鍋。 

當年比較有名的火鍋店,像是可利亞、小紅莓等等,都已經漸漸不見了,這天去用餐的松江自助火鍋城,少說也有二十年的歷史吧~~



入座後,店員會問要吃哪種肉,幾人份,與一般吃火鍋的程序不太一樣,然後就是擺上這石鍋,先開火熱著,這時就去冰櫃中挑選想吃的火鍋料。



挑好的火鍋料擺上後,鍋也差不多熱了,老練的店員就會挑選其中某些適合下鍋爆香的材料,像炒菜似的在石鍋裡拌炒起來,這是油煙四起,也就是為何鍋外有個防護罩的原因。

{###_edwardho/237/1616812470.flv_###}


年輕一點的朋友應該都沒有見過這樣的料理方式吧!



炒好之後加入湯頭,再將其他沒有爆香的火鍋料放入,等煮開便可開動了~~

四個人吃下來約一千七八百,算是一般的消費水準。天氣冷的時候,圍個圓桌吃火鍋真是不錯又愜意的享受喔!





店家資訊

松江火鍋城 

台北市松江路315號

2501 2063
arrow
arrow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