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中午一到,就在頂好一帶的巷子裡鑽來鑽去,找找有啥好吃的東西。

幸好頂好後方的餐廳小吃攤還不少,吃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厭煩,不過每天都要想今天吃甚麼也是挺累的。

某天來到這裡,見到這昏黃的招牌寫著: ( 原許昌街 ) 老張排骨大王,心裡先是一陣 OS:「幹嘛要強調原本在許昌街啊?」,而且門口看起來也很普通,完全沒有大王的氣勢,不過站在門口就聞到陣陣香味,就上門一試吧!結果這一進門勾起了十幾年前將近二十年的回憶!



外表看起來挺不起眼,而且有遮雨棚的關係把光線遮掉了一些,看起來就又暗又舊了。



排骨大王、雞腿大王等等這種會冠上〝大王〞稱號的,感覺都是有點歷史的店家,而現在的餐廳名字則要取的越特別越好,尤其是要有點禪意,早就不走這種大王路線了。



看到這個餐牌,艾德華隱隱約約記起了這家店,點個肉絲飯來印證一下,又隨口問了一句可否加蛋,老闆說可以,這時又更像心中想的那家店了。



這加蛋肉絲飯一上桌,艾德華百分百確定,這家就是以前在混台北南陽街時常吃的肉絲飯,半熟的荷包蛋跟肉絲混合拌勻,再加上店家特製超辣辣椒,看似普通的肉絲飯,馬上搖身變成黯然銷魂飯!

真的是太意外了,沒想到事隔近二十年,這肉絲飯依舊保持原本的美味,而且價格只要親切的六十元,招牌上註名的原許昌街,目的也就是要給像艾德華這種曾經混過南陽街的人一些線索,這就是以前陪伴大家的庶民美食啊~~



這是店家自製辣椒,大學時在南陽街托福補習班工作,每天晚餐都想吃有這道辣椒提味的肉絲飯。



除了肉絲飯,這肉絲乾麵也是一絕,也就是簡簡單單的麵條,加上酸菜跟肉絲,同樣來個半熟荷包蛋。



當然要來點辣椒,把荷包蛋弄破,將蛋汁與所有材料拌勻,這樣的美味,就算同時有魚翅鮑魚在面前,艾德華還是會毫不猶豫的選這碗乾麵。

也很懷念以前南陽街跟許昌街的其他小吃,像是在郵局前面,晚上才出來擺攤的麵攤,有超多好吃的滷味;擠身在防火巷裡的米粉湯;牆上貼的是綠色磁磚的麵店,一碗二十八塊的酸辣酸菜肉絲麵是艾德華讀成功高中時的最愛....




店家資訊

大安路一段 51 巷 10 號

2741 8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