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不想在街上遊蕩,直接到 SOGO 地下樓美食街吃飯去,雖然那裡的東西實在都不怎麼樣。

用餐時間的美食街座無虛席,不想跟其他人一樣,虎視眈眈地看著哪桌快吃完,然後立刻玩起大風吹搶位子的遊戲,想起 SOGO 後門沒多遠處有一家雲南米線,便轉戰過去。

冷颼颼的天氣吃雲南米線也挺合適,看著砂鍋噗噗噗噗不停的冒著熱氣與泡泡,讓身體也暖了一些。



並不是啥正式的餐廳,說是小吃店又太委屈。



主食賣的是米線或是米干,還有一些雲南小菜,例如大薄片、涼拌木瓜絲、豌豆黃等等。



為何叫過橋米線,說法是一位雲南女子無意中發現,雞湯上所浮著的一層油擁有很好的保溫功效,如果準備雞湯送去給苦讀的相公用餐,也不必擔心丈夫會吃到冷飯菜,後來苦讀出頭的丈夫得到了功名,天天送飯菜的老婆也就成了功不可沒的推手,由於送飯去的路上會經過一座橋,所以這道愛心料理就取名叫「過橋米線」。

不過今天不吃過橋米線,換別的口味試試。



百夷小鍋米線 140 元

趁這砂鍋裡的熱湯不停的吐著熱氣冒著泡泡時,快將一旁小碗裡裝的米線放進去。



米線本就是熟的,放進來是可以讓米線吸收更多的湯汁。

擺夷米線與一般的過橋米線不同之處在於湯頭。過橋米線的湯頭是清雞湯,擺夷米線則多了香料的味道,害怕香料味的人還是別點的好。



雲式海鮮米線 150 元

這與過橋米線的湯頭相同,但其中的餡料兒不一樣。過橋米線是以豬肉片為主,海鮮米線裡則有花枝、魚丸、蝦子、豬肉片等等豐富配料,最棒的是有顆艾德華很愛的半熟水煮荷包蛋。



桌上的辣椒也是一絕,一點點就可以辣的頭皮發麻。



店裡也有賣雲南破酥包,層次分明的外皮十分好吃,有三種內餡:豆沙、豬肉以及筍絲。

下回在 SOGO 附近想吃經濟實惠,口味又好的東西時,不妨來這裡吃米線配破酥包喔!




店家資訊

忠孝東路四段 49 巷 4 弄 14 號

隔壁就是高雄木瓜牛奶大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