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某天下了班先跟兩位朋友見面,聊聊他們最近進展頗佳的副業,艾德華生性懶散,只能看著別人賺大錢。

隨口說了晚上想吃韓國烤肉,朋友大力推薦這家位在兄弟飯店附近的漢陽館,說是道地又好吃,所以就捨棄了 SOGO 附近的明洞館跟上次去吃過的慶洲館,上漢陽館去試試。

韓國料理店位甚麼都用「館」字做結?不知在韓國當地的餐廳是不是也都這麼叫。BTW,韓國到底好不好玩啊~~





位在兄弟飯店後方巷內的漢陽館很好找,一排住宅大樓裡的招牌十分顯眼,門面也挺特別,要錯過挺不容易。



踏進店裡是六點半左右,空蕩蕩的餐廳讓人有一絲絲不安,不過接下來客人陸續進門,還包括不少韓國人,看來真的是道地本幫菜了~

因為今天特別想吃烤肉,所以就以烤肉為主~~  而且這是艾德華第一次吃韓國烤肉,完全的鄉民~~



點完菜,照例送上免費招待小菜。常常因為這些小菜而決定吃韓國菜~



干絲 

這個小菜在一般店裡也常見到,不過漢陽館的沒那麼油。



甜不辣

這是台灣獨有的小菜還是韓國也有甜不辣?為了應證韓國有沒有甜不辣而去一趟韓國應該頗蠢....



黃豆芽

這裡的小菜真是秉持少油多健康,但不表示淡而無味喔!



涼粉

這涼粉用筷子完全夾不住,一夾就碎,只好用湯匙撈。



韓國泡菜

小菜組合裡當然少不了它,否則就沒有吃韓國菜的 FU 了~~



白蘿蔔

這醃漬入味的大根好吃極了,清脆爽口,辣椒有點陪襯意味,沒發揮啥作用。

點碗白飯配小菜是不是只收白飯的錢啊?想得很美哩~



今晚的主角,五花肉片,這是雙人份,六百元。看到是硬梆梆的冷凍肉片,艾德華有點小失望...



隨著肉片送上的還有翠綠生菜。



拌好的蔥及洋蔥。



蒜片。



烤肉沾醬。

左邊是味噌辣醬,辣度近於零。右邊是麻油加鹽巴,打死賣鹽的。



開烤了。

出乎艾德華意料之外,這裡吃烤肉是有專人服務的,店員很熟練的在桌邊烤肉,把烤好的肉分給客人。

這樣的好處是不必花精神,壞處就是一個陌生人站在旁邊烤肉,桌上氣氛就尷尬了,又不好聊天,只能一直吃烤好放上盤子的肉,吃的挺緊張,像是參加大胃王比賽,請想像才剛拿起盤裡的肉,下一片肉已經悄然滑進盤中~~

所以當肉烤完後,服務人員問說還要不要加肉,艾德華連忙搖手說不必了~~



不過用生菜包烤肉加蒜片洋蔥還真是美味啊~  如果再放進九層塔就立刻由高麗棒子變成西貢小姐了。



招牌煎餅,兩百元。比較常吃到的是薄薄的海鮮煎餅,這裡的煎餅比較厚,雖然味道也不錯,不過艾德華還是愛薄片的多一些。



味噌豆腐湯,一百五十元。

艾德華只要看到菜單上有味噌,都會點來吃,因為味噌的功用很棒,現代人常被輻射線影響而不自知,體內累積的輻射線可以靠味噌排出體外。



不過艾德華沒想到韓國的味噌跟日本的味噌差這麼多,韓國味噌湯不僅爆鹹,還因為小魚乾的關係而爆腥,這碗湯只喝了一口就原封不動了...

沒事愛逞強,點個辣豆腐鍋不就算了嗎~~

兩人份的烤肉及招牌煎餅還有味噌豆腐湯共九百五十再加一成服務費。






店家資訊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03巷3弄4號   ( 地球村美日語補習班旁巷內 )

2546 7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