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發現,艾德華家右上角泰籍的麥當當叔叔已經下架,換上了日本美食海鮮蓋飯。

並不是去了日本 ( 雖然很想去 ),而是昨天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家位在延吉街,風評好極的平價日本料理店,一下班便匆匆忙忙的像參加競走比賽的往店裡去,因為下午五點半開始營業,晚個五分鐘可能就要排隊等待了。

不過運氣很好,也或許是平日的關係,抵達店家雖過五點半,但店內的客人並不多,甚至坐到了師父面前吧台的座位!



就是隱身在這裡,所以從來不知延吉街上有這麼一家振奮人心的日本料理。



沙拉、蓋飯、壽司,當然少不了尚青的生魚片。



除了在網路上紅翻天,電視報導也不少。或許是被採訪習慣了,老闆還會看鏡頭微笑喔!



店家雖小,但是賣的東西可真不少,一時之間眼花撩亂。



座位正前方的冰櫃裡放著日式小吃,各個看起來都美味無比。

等餐的同時,耳朵聽著隔壁夫婦與老闆的對話,原來他們是遠從淡水慕名而來,也不斷的稱讚食材的新鮮及美味,讓艾德華更期待了。

這裡的點餐方式是可以單點,也可以加五十元變成定食,就會有沙拉以及湯品。沙拉有兩種可選擇:馬鈴薯沙拉以及和風醋沙拉,湯品則有鮭魚味噌湯及牛蒡湯可挑。



馬鈴薯沙拉

中規中矩的味道,很好吃,但不是會叫人驚豔的那種,不過馬鈴薯沙拉要叫人驚豔也挺難,除非裡面有龍蝦肉吧~ XD



和風醋沙拉

酸酸的頗開胃,而且和風醋頗對艾德華的胃口,去日本時都會在超市買和風沙拉醋回台灣。



牛蒡湯

這湯味道真是美妙極了,好喝到想起來轉圈圈 ( 大概是被艾 LUCKY 附身 )!牛蒡不是那種炒過脆脆的口感,是已經煮透透的軟,加入枸杞更是營養加倍,不過如果怕中藥味道的人可能會不喜歡就是~



鮭魚味噌湯

應該把鏡頭拉遠一點,好讓大家知道這裡的附湯並不是只有小小一碗,而是一個小碗公!裡面的鮭魚也不是裝飾好看,是真的可以吃到不少魚肉的!魚油的精華與味噌融合在一起,讓人不禁要大喊歐依喜~~ 日本美食節目那些做作的表情真的不是騙人的!



海膽生鮮蓋飯定食  350 元

點餐的時候,店員特別說並不是整碗都是海膽喔~  這艾德華知道,而且如果一整碗都是海膽才賣三百五,那才真的會害怕是壞掉的海膽而沒膽吃哩!

前面有提到隔壁的夫婦不停稱讚食材的新鮮,艾德華夾了一片魚往嘴裡送之後,真想轉頭過去跟他們說「真的好新鮮啊!」,不過怕被人家以為是瘋子。



烤鰻魚飯定食  200 元

鰻魚是比較貴的食材,所以小小兩片。沒有腥味,也沒吃到魚刺,烤的軟透到可以說入口即化。



烤去骨雞腿   100 元

這是店家自慢的招牌菜之一,吃原味或是沾上七味粉都好吃,外皮酥脆,裡面的雞肉則是又嫩又多汁,一試成主顧!



牆上黑板還有許多菜單上沒有的好菜,一定要再找個時間來吃吃!





店家資訊

和風鮮之屋

台北市延吉街121號

2752 4339

11:30 - 14:00
17:30 - 21:00

週一休 無刷卡 無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