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說到鰻魚飯,就會想到這家肥前屋。

鰻魚飯是「料理東西軍」裡常出現的菜色,每每看到廚師把插著竹籤的一片片鰻魚浸入醬汁裡,隨即放到備長炭上去烤,然後不停滴下的油脂在紅滾滾的炭上發出滋滋的聲音,隨即冒出一陣陣的煙霧,對電視機前的觀眾而言,真是莫大的折磨。

下著大雨的晚餐時刻,搭計程車從公司到長安東路天津街口,這天是肥前屋初體驗。



雖然門口寫著五點半營業,但五點剛過,店裡已經坐了半滿的客人。



聽說大棑長龍的景象是家常便飯,這天托大雨所賜,人潮沒這麼多。



偌大的廚房裡將近十位廚師各斯其職,上菜的速度很快,以日文寫的菜單也有中文版。



小菜昆布,跟一般海帶不同,有淡淡的海腥味。



鹽烤透抽

或許是鹽烤的關係,這透抽鹹了點,但應該是不錯的下酒菜,透抽烤的軟 Q,不會有嚼口香糖咬不斷的問題。



鰻魚玉子燒

玉子燒是日本媽媽拿手的便當菜,更豐盛一點的就是在裡面放上鰻魚。這道菜雖然看似簡單,但那一層層有如千層派蛋糕的蛋皮,也透露了廚師的手藝。



鰻魚飯 ( 小 )

小份的價格是一百四十元。



其實吸引艾德華的並不是上面那片鰻魚,而是淋上了醬汁的白飯,其實店家可以推出「鰻魚醬汁飯」,讓不想吃牛肉麵的人也可以選擇牛肉湯麵~~

不過艾德華的嘴鈍,對這鰻魚飯為何能夠稱霸台北無法體會,好吃是一定,但跟其他店的鰻魚飯味道也都差不多啊~ 還是因為一份一百四十的價格經濟實惠?



炸蝦定食

炸蝦的表現也不錯,薄薄的麵衣並沒有喧賓奪主或是壞了主角的好事,一旁的生菜沙拉正好去油解膩,緩緩嘴裡炸物的厚重感。

定食配上白飯一碗,香 Q 鬆軟的白飯,很有日本的 FU~



沒啥內容的味噌湯,不過還是很好喝~

這裡的消費不算高,也不必再付一成服務費,算是走小吃店的路線,既然是小吃店,就別把五星級的服務態度拿來這裡比,那只會讓自己吃的不痛快喔!





店家資訊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2號

2562 8701

週一公休

11:30-14:30
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