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五點出頭就衝進肥前屋,店家上菜的速度又俐落,所以六點左右就已經把晚餐解決。

由巷內走向馬路的同時,小丹丹同學說剛才在長安東路上看到一家挺特別的咖啡屋,兩個在梅雨季還不帯傘的懶人在騎樓裡鑽來鑽去,往長安東路跟天津街口移動。

移動的同時看到位在靠近路口的另一家鰻魚飯專賣店:京都屋,聽說風評也是不錯,是因為這邊日本觀光客多,所以鰻魚飯專賣店才如此集中嗎?



對面中間的建物就是典藏咖啡館,一樓是點餐櫃台,二、三樓是非吸菸區,四樓是小演講廳,五樓是吸菸區及一個小小空中花園。



店裡的空間是瘦長型,室內的透明電梯是懶人的福音。



空間上還算明亮,店裡的生意因為附近的上班族都下班了,所以有點冷清。



這一整面牆的裝飾都是使用牛仔布,很特別,也營造出擁擠的山城景象。



窗外的綠色植物讓這冰冷的水泥建築有點生氣。



四樓的演講廳。

兩旁的掛著奇奇怪怪的標語:上帝憎恨肥胖、上帝憎恨怨偶、、等等,看起來有點異教派的感覺。



五樓半開放空間的吸菸區,這個客人包場~



在城市的角落裡,可以坐在這樣的綠洲稍微放鬆,感覺應該不錯,只是這天雨下的真大,雨不停的灑下,讓桌椅都是濕的...如果真坐在這裡,就可以體會熱帶雨林了。



店裡面有幾個像這樣用一堆莫名其妙的廢鐵組合而成的飾品,艾德華沒啥藝術天分,瞧不出個所以然。



參觀到這裡,店家之所以叫做「典藏」,應該可以知道原因了。



尤其在喝過他們家的飲料後,要典藏的絕對不是咖啡飲品......



對面是姐妹店,典藏義大利菜以及典藏刷刷鍋。

這裡的飲料雖然不怎麼 OK,不過是挺適合聊天打屁,空間感也不錯,不必專程前來,但如果就在附近,又要找個地方打發時間,這裡可以考慮。



店家資訊

典藏咖啡館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