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的太陽真是夠毒辣,連躲在騎樓下等紅綠燈都感覺到那股熱浪迎面襲來。

這樣的熱天自然是沒甚麼胃口,那就要挑個開胃又好吃的午餐。說到開胃,酸跟辣是不能少的,所以儘管已經吃了 N 遍,還是不由自主的往頂好後方巷子裡去。

短短十分鐘路程,已經被太陽曬得頭昏眼花,感覺整個人快被柏油所冒出來的熱氣給蒸熟了,這時只有趕快鑽進冷氣房才能得到救贖。



大熱天的不想吃飯,更別說是燒燙燙的湯麵了,就來份最簡單而且是當下唯一能提得起胃口的肉絲乾麵,當然別忘了加個荷包蛋。



這種天氣不是待在冷氣房,要不就是泡在游泳池裡,夏天才要開始,艾德華已經想跟它說再見了,而且毫不戀棧。



白麵灑上酸菜,加上肉絲及荷包蛋,營養豐富又美味。



用大骨熬出來的附湯看似油膩,喝起來倒是還好,湯裡的冬瓜有去火的效果。



接著就要靠桌上的黑醋及辣椒,調配出自己愛的味道。



先別一次加滿,已免下手太重,這裡的辣椒非常帶勁,一失手會千古恨。



把醋及辣椒跟麵拌勻後,將半熟的荷包蛋戳破,流出的蛋汁將麵條包覆起來,讓味道更有層次。

儘管天氣太熱胃口不好,還是輕而易舉的就可以輕鬆完食,後遺症就是回到辦公室後,因為飽肚而昏昏欲睡。



這時就要來上一杯清涼飲料。

到清新福全買飲料的同時,可以觀賞他們獨特的點單方式,還可以欣賞他們前後場所有工作人員的默契,每次都讓艾德華看得津津有味。

今天照例喝的是洱少冰半,這要去買過的人才能解讀了~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10號

2741 8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