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來搭高捷了。

在售票機前研究了一下,發現高捷比台北捷運貴一些,以這天要搭乘的區段為例,從左營高鐵站到小港機場,約莫有十二站的距離,以台北捷運來說,就是從新店搭到台北車站,台北的票價是三十元,高雄捷運則要價五十元。

可能是票價過高,可能是摩托車在南部實在太普及,也可能是離峰時間,早上十點的高捷有點冷清。



這個售票機的觸控螢幕比台北的要大氣許多,橘線目前尚未開始營運,兩條線交會的美麗島站也還沒開放使用。





高捷的單程票也是使用代幣方式,很有環保概念。

也因為搭車的人真的不多,艾德華才可以在這裡蘑菇拍照。



走下月台後,看到的是寬敞的候車廳,密閉的方式可以避免冷氣外洩,也不會有掉下軌道的意外。



殘障人士的配套設備也設想周到,標示的挺清楚。



看這月台有多長!結果車來了才發現只有三節車廂。

可能是為了應付以後載客量變大時,車廂可以加掛使用,不過這月台真的好長啊。



班車間距快十分鐘,算是挺久的,所以月台上開始有點人潮。



再看一次路線圖,這個圖案是依照地理位置來標示,等以後橘線開通,去西子灣就很方便了。



終於上車囉,車廂出奇的窄!



不明白為何設計會是如此,從捷運車站、候車月台等等都相當大氣,結果卻來了小鼻子小眼睛的車廂,這樣能夠發揮多少大眾捷運系統的功能呢?



由小港機場站出來後,走過這個地下道便是國內線,很冷清啊!



國內線大廳更是冷清的嚇死人囉~



在機場開完會後,再度搭捷運回到三多商圈吃飯,這站的站名就是三多商圈。

再看看這氣派豪華的車站,實在想不通為何要把那車廂設計的那麼小。



車站裡的 ikea 廣告,前面那張沙發是實物,可以坐的。

在高雄市區辦完事情,下起了磅礡大雨,幸好運氣不錯,攔到了小黃往高鐵站奔去。

說到這兒,真是要替高鐵拍拍手,沒想到設計的動線比機場還專業,小黃直接開進高鐵小客車室內下車處,完全不必擔心刮風下雨啊!



左營高鐵站挺有英國風,早上就是拍這樣的空景「不小心」拍到了蔣友柏。



回程的對號車廂比早上還空,在小七看到這個以前在日本常喝的午後の紅茶,就拎著它上車了。

回到桃園青浦站是晚上六點四十分,早上八點停到晚上七點的停車費用是一百八十元,一小時的停車費是三十,但當日最高收費就是一百八十元,雖然高鐵站附近挺偏僻,停車也很方便,但也就是因為太偏僻,要停放長時間的話還是停在車站的停車場比較安心 ,晚上要取車時也比較安全。



後記

在左營站的摩斯漢堡遇到以前教過的學生,在高鐵當隨車服務員的她正要下班,後來在高鐵上搖頭晃腦聽音樂時,又有高鐵的服務員跟艾德華打招呼叫了聲「教官」,這兩位都是以前高雄餐旅學校的學生,只是兩次很熱絡的閒談完之後,艾德華還是想不起她們的名字‧‧‧





附加資訊

高雄捷運公司

台灣高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