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dy Combat 36 ! 上週五晚上,發表了第三十六套的 body combat

bc 是結合了跆拳道、空手道、功夫、拳擊等等的一個綜合型運動,可以讓你在短短五分鐘內飆出滿身汗,不過當然是在認真用力的前提下,而不是花拳繡腿的虛晃兩招。 

在偶然的情況下看到有氧教室裡一群人揮灑汗水的吶喊出拳,自己親身經驗那種滿身大汗的痛快感覺之後,深深著迷,就此踏上了 Body Combat 之路。那時剛發表第 22 套BC,一轉眼,上星期已經到了第 36 套,以每三個月發表一套的進度來說,艾德華打COMBAT 已經打了快四年囉。

每次新一套動作發表,都會有一些小橋段,好比這次的教學帶裡,唯一的女講師穿了一件改良式短旗袍打 COMBAT,所以這回發表的時候,可以看到各家健身房的女教練至少有一位是旗袍上身。



配合紅旗袍,其他人也以紅色系為主,連纏手都是紅色的。



為了發表會上熱鬧一點,康貝特美食團的團員都會在發表前一到兩週,就開始偷偷練習新一套的動作,這樣在正式發表時,就能跟教練一起上台玩。

Body Combat 36  的曲目如下:

01. Walking In Memphis - Master Blaster/James Bond Theme - Moby

第一首前半是上半身暖身,忘了從哪一套開始,Les Mills 就開始喜歡玩兩邊不對稱的動作,以往都是右邊做完一套動作後,整套搬到左邊去,現在則是像唱歌一樣,A、B、C 段唱完後,先回頭唱 B 段,再唱 C 段,最後回到 A 段結束。這回上半身暖身的歌很好聽,打起來會特別帶勁。

下半身用的是 007 電影的配樂,這回踢腳的部份有比較多變化,加進了switch knee 跟巴西武術 Capoeira,因為這些動作在之後的音樂裡都會用到,所以在暖身時先練習一下。

02. Born To Be Wild - Hinder

這回的第二首歌動作難度不高,唯一要克服的是一開始的出拳順序,以往都是右手先出拳,這次是右腳在前,但卻是左手先出拳,所以剛開始打的時候會 ㄎㄟˊ ㄎㄟˊ的。 

03. Magic Touch(Squad-E Mix) - M&C feat. Rebecca Rudd

只有上半身動作為主的第三首歌,不停的 upper cut ,在好不容易打完後,沒想到左邊還要再來一次,打到這裡飆汗指數已經破表了!

04. Zombie - Andrew Spencer & The Vamprockerz

這是一首很熟悉的歌曲,現在 Les Mills 的課程用的音樂都會挑紅一點的歌,這樣在上課的時候會比較 high 吧~

在累死人不償命的第 22 套的第二首歌出現過的鷹爪功,這次重出江湖,這個動作要做的好看的訣竅,就是手要伸長不能彎曲,左手從左上方(右手從 右上方 )快速的往右下方( 左下方 )劃下去,就成功囉~

05. Don’t You Wanna Feel - Rogue Traders

這次的第五首比較沒啥新意,不像上一套的第五首是髮膠情人夢的 You can't stop the beat,歌好聽,動作又有變化。

不過這首歌有個慢版的交互蹲跳動作,做確實的話,第二天是會鐵腿的!

06. Bad - Badlands Inc

乍聽之下很像 Ghost Busters 主題曲的 Bad,一開始的 Switch Knee 要跟上拍子,連續兩個後踢也要站穩,再把中間串場的 Capoeira 做確實,這第六首是可以輕鬆過關的。

07. Party Non Stop - Ultra-Sonic

歡迎來到這回的重頭戲,兩百多個抬膝讓你叫不敢!如果次次抬膝都有確實到位,音樂結束後應該是會跪倒在地。

08. Good To Me - Re-con & Squad E

一直對第八首沒抱啥好感,因為連續好幾套的第八首動作都挺瞎。這是的第八首動作也沒啥新意,可是最後打不完的直拳會讓人兩手發痠,臉上扭曲表情滿分!

09. Gonna Fly Now(John X Remix) - Natalie Wilde

這次的肌力著重在腹肌,仰臥起坐一直是艾德華的最愛,絕不能放任自己的肚子任意發展!

10. World In Union 95 - Ladysmith Black Mambazo feat PJ

第十首的緩和用的音樂很棒,像這種劇烈運動結束後,緩和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常常有上課的同學可能有事先離開,或是體力無法負荷先翹頭,不論如何,一定都要好好的伸展,否則肌肉在劇烈運動後,又沒有得到適當的休息或延展,很容易受傷或是接下來會有幾天的酸痛,所以千萬不能小看伸展喔!而且一首短短五分鐘音樂的伸展也是不足的,最好是離開教室後,能夠再找個地方舒展一下筋骨,另外也別忘了要補充大量水份!





延伸閱讀

Body Combat ~ Learn the moves

BC 31 發表會

BC 32 Coming soon

就是今晚,Super Body Combat

Body Combat 34 & Body Balance 39 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