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之戀離開後,目的地是大園的竹圍漁港。

話說艾媽閒來無事的嗜好就是方城之戰,搬到這個新社區兩年了,自然也培養了一些固定班底,其中有位阿姨跟艾媽比較投緣,三不五時拉著艾媽到中庭聊天,或是買零食給艾 Lucky 吃,這天就是因為阿姨連贏三天破萬,所以請艾德華一家人去竹圍吃龍蝦。

星期天的竹圍漁港是熱鬧滾滾,不過車子龜速前進的同時,也正好端詳一下要到哪一家餐廳用餐,這天選的是「老行家海鮮餐館」。



既然每家都大同小異,這獨特的黃色外牆吸引了注意,海邊的建築還是鮮豔一點比較討喜。



牆上有菜單,海產店為何有鴕鳥肉?而且駱駝肉還是用咖哩來料理!



水箱裡的龍蝦,今天就是衝著你來的!!



點好菜回到座位,艾 Lucky 已經就戰備位置。



第一道菜是紅燒海參,以前艾德華對這黑不溜丟,外表其醜無比的海參是敬而遠之,不過開始運動後,為了補充膠質,開始嘗試吃到道料理,雖然不能說已經愛上了,但也不會排斥就是。



這道白灼蝦沾芥末,真是人間一大美味,不過艾德華有時還是會不禁要想:到底是為了吃蝦還是吃芥末才喜歡這道菜的?



這是啥?怎麼上了一塊冰磚?



原來冰磚裡冰鎮著剛宰殺的龍蝦肉,讓龍蝦肉能夠更有彈性,那天是阿姨請客,也不好意思問說這尾龍蝦有多重,不過像這樣大小的龍蝦肉約莫二十多塊就是。

由於龍蝦肉跟冰塊混在一起,所以必須要有良好的觀察力才不會錯過,艾爸雖然艾吃蝦,不過對龍蝦沒興趣,艾媽跟阿姨顧著吃等下介紹的處女蟳,所以這盤龍蝦生魚片幾乎都被艾德華一人吃光光,豈是一個爽字能形容啊~



龍蝦上桌的同時,也送上這小壺龍蝦血,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容器裝著透明的龍蝦血,這個艾德華就無能為力了,怎麼樣也無法喝「血」啊~  

( 不過聽說喝了之後會ㄅㄧㄤˋ  ㄅㄧㄤˋ喔~ )



龍蝦殼做味噌湯是例行公事,殼上的龍蝦肉也還有不少,煮熟之後又是另一種風味。



阿姨跟艾媽吃這處女蟳吃的不亦樂乎。

為何叫做處女蟳?剛在雅虎知識找了一下,發現挺有趣的:

老一輩東港養殖處女蟳的人家說︰母蟳從小時候就有著一拖拉庫的公蟳在她生長的環境周圍保護著她,每一隻母蟳大約有10隻公蟳保護他 ( 如今依然如此 ) ,等到母蟳長大到換殼之際,公蟳更是義無反顧的照顧,大約在換殼後的幾週內,母蟳開始要交配動作前,換成年的公蟳要換殼了。

既然是從小到大一起陪伴的公蟳要換殼了,照道理講母蟳應該回頭來替公蟳照顧才對 ( 換殼即是螃蟹生命最脆弱的時間 ),但母蟳並沒有這樣做,反而立刻將公蟳吃掉!這也是為什麼會換得如此名號的由來。

而東港處女蟳的價格一直有一定的行情在的原因,就是公、母蟳交配時間需要拿捏的非常精準,在母蟳發情前趕快獨立出來養殖,一不小心發情的母蟳可是會讓養殖人家一覺醒來,怎麼公蟳都不見的的窘況。而公、母蟳卻又不得不放在一起養殖。所以說『在室的』母蟳可說是非常珍貴的蟳類。


這跟蜘蛛黑寡婦應該是親戚吧....



就是因為還沒有交配,這蟹黃嚐起來特別美味,不過艾德華是有殼類動物苦手,吃這些東西都吃不乾淨,很可惜,與其浪費,也就只好不吃,還是吃龍蝦去吧~

這餐吃下來是三千三百元,四個人吃算是中等價位吧?



餐廳前有個廣場,遠遠這樣看起來還挺有異國風味。





可以在這個長堤上看飛機。



那棟黃色建築是啥?咖啡廳?



太陽還沒下山,晚餐就已經吃完的一家人,宵夜是跑不掉的了....




店家資訊

大園鄉沙崙村港口48-1號

03 383 22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