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星期找一天到昆陽捷運站,跟小丹同學會合吃午餐已經變成例行公事,但是捷運昆陽站附近還真是沒啥餐廳,大多都是應付中午時間出來覓食的上班族。

這天要出發去昆陽前上網找了一下,發現了這家上過不少媒體的昆陽牛肉麵,再看看各家部落格的褒貶,覺得應該還是可以一試,就決定這天中午吃牛肉麵去!

由捷運昆陽站出來後,往對街直走,第一個巷子右轉就會看到這家老字號的牛肉麵店。



店門口標示著使用的是澳洲進口牛肉,玻璃門上跟店裡面貼了不少報紙雜誌的報導。



看到這個古色古香的大同瓷碗,立刻勾起了艾德華小時候的眷村記憶,以前村子裡的牛肉麵就是用這樣的碗盛著,穿著汗衫的老兵杯杯小心的把麵送上桌,那是一碗牛肉麵,也是一碗滿滿的鄉愁。



物價飛漲,看來這裡最近是調整過價錢了,不過一碗一百塊錢的牛肉麵仍可算是平價,或許是因為這是一家巷弄小店,沒有太大的成本背負。

中午用餐時間座無需席,有附近的上班族,也有附近的居民,整家店裡熱熱鬧鬧的。





切了小菜上桌,炎熱的天氣實在是叫人想順便叫上啤酒。

生辣椒醬油也讓滷菜的味道更有層次。



這裡的麵條有家常寬麵、細麵、寬麵及細粉可選擇,其中當然是家常寬麵最對外省口味,刀削麵更棒!辣度也可自行選擇不辣或是小辣等等不同的程度。



看到沾在白碗上的辣油,讓艾德華想起以前的味王牛肉麵,一款橘顏色的袋子,調味包裡有一包牛油,倒進熱水後就是這個樣子。

這裡牛肉麵的味道真的很眷村,屬於重口味的,湯上浮著一層牛油及辣油,毽子肉滷的透爛入味,吃起來毫不費力。

這應該也是為什麼這家店在網路上有負面的聲音,因為以現在養生的飲食方向來說,這裡的湯頭實在是重了點,不過味蕾卻是大大的滿足啊!



另一款的清燉牛肉麵看起來似乎沒多清,尤其是喝過鼎泰豐的牛肉湯後。

不過入口後的味道完全不像看起來的厚重,如果不想吃太油膩,點上一碗清燉牛肉麵也是不錯的選擇。



吃牛肉麵加酸菜是個不成文規定,怎麼開始也不記得,不過小時候在眷村吃麵時,桌上一定有個臉盆裝著酸菜,所以不管點什麼麵,到最後一定都變成了酸菜麵....





店家資訊

昆陽牛肉麵 

2788 8215

台北市南港區昆陽街140巷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