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父親節,艾姐一家人回來團聚,找了家餐廳出門過節。

難得大陣仗的幫艾爸慶祝,艾德華豁出去的找了家吃魚翅鮑魚的餐廳,以前在桃園地球村上課時,常常經過這家位在大爵飯店一樓的「興」魚翅燕窩專賣店,上網找了電話打去訂位。

在電話裡可以先把菜色點好,節省出餐時間,也順便問了店家是不是收開瓶費,打算趁機把家裡的紅白酒消化一下。店家表示並不收開瓶費,也可以幫忙準備酒杯。另外也跟上流社會的紅酒達人小丹丹請益,看用餐是配紅酒好還是白酒好,達人指示配海鮮還是佐以白酒纖細的口感為宜,於是艾德華前一天就把家裡的兩隻白酒放進冰箱,準備帶到餐廳乾杯。



星期五晚上慶祝父親節的人潮不少,一進餐廳報上名字,隨即帶入包廂中,桌上溫著人參茶,還有歡迎艾德華用餐的名牌。



套餐裡除了魚翅鮑魚龍蝦外,還有一道牛排、豬排或是魚排可任選,大家挑好中意的菜色後,隨即請服務生幫忙開瓶並準備上菜。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這兩瓶是艾德華帶過去的白酒,左邊的是義大利白酒,酒精度百分之五,開瓶後發現是氣泡酒,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右邊的是法國白酒,十二趴的酒精濃度比較屬於大人的味道。



不過說到白酒,艾德華還是最愛這瓶長榮商務艙的德國白酒,有次從巴黎回來,跟座艙長提了一下白酒很棒,下機時座艙長將兩隻未開封的白酒送給艾德華,感恩~



要艾爸的小曾孫用這杯帶氣泡的義大利白酒跟曾外公敬酒,祝父親節快樂,沒想到小傢伙喝出癮頭,一整晚都在要酒喝。





餐具的前方有等等要放進魚翅砂鍋裡的銀芽及香菜,還有一碟泰式辣椒。



先送上的是小菜醃漬小章魚,有點泰式調味,酸酸辣辣又帶著芹菜香,非常下酒。



熱騰騰的砂鍋魚翅上桌。



利用餘溫把銀芽及香菜倒入,先喝一口原味。



再依個人喜好加入紅酒醋,基本上味道跟魚翅羹差不多



差別在於外面的魚翅羹裡撈不到魚翅跟蟹腳



但是還是拼不過曼谷的「排翅」



第二道上桌的是砂鍋鮑魚,切片後蘸著泰式辣椒醬吃,很美味。西生菜吸滿了鮑魚的醬汁,入口都相當飽滿,拿來熬稀飯應該也不錯。



第三道蒜蓉龍蝦,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幫忙將龍蝦肉取出,方便食用。



雖然這龍蝦只有半尾,但頗有份量。生前應該也是一尾愛走跳的活龍,肉質相當緊實,而且蒜蓉很香,也可以搭配泰式辣椒醬吃。



吃完龍蝦可以用這檸檬水去除手上的腥味。



肉類的部份艾德華選擇的是碳烤牛小排,味道跟台塑王品的很像,都是屬於全熟型。



牛肉的調味不重,搭配泰式辣椒剛好,只是怎麼變成吃泰國料理了,每道菜都少不了那盤泰式酸辣醬。





餐後的水果甜點。

這一份套餐的價位為一千三百八十,口味及服務都不錯,大家都挺滿意,艾德華買單也覺得值得。

以後重大節日可以再考慮來用餐。






店家資訊

桃園市博愛路98號

大爵飯店一樓

03 347 3389

店家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