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日本的朋友應該都有這個體驗,那就是日本的炸雞塊真好吃~

看似與台灣的鹽酥雞相去不遠,但是人家的炸雞吃起來就是特別的鮮嫩多汁,不論是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買的,還是在居酒屋點的,雞肉唐揚絕對叫人滿意。

台灣的鹽酥雞攤販何其多,水準自然有高有低。不過有一家標榜著不回鍋、現點現炸、每日更換新油,每個連鎖據點所販賣的炸雞塊,都有同樣的水平,那就是「繼光香香雞」。



艾德華第一次被繼光香香雞吸引,並不是先「看到」,而是先「聞到」。果然是香香雞,方圓幾十尺內應該都聞的到,只是苦了附近的店家,每天都要被這香味襲擊。

這樣的大熱天,站在高溫的油鍋前工作,真是辛苦。

可別以為小攤小店就不懂什麼叫「服務」,艾德華買炸雞時,在攤子面前注文後,店員很客氣的說因為還有三分鐘才起鍋,可以先到一旁的騎樓下稍候,不必站在攤位前面曝曬,雖然是個小動作,但好感印象指數立刻大幅上升。



小份 55 元,大份 100 元。會用這質感不錯的塑膠袋裝著,如果買了之後要搭車或是進密閉空間,一定要把袋子開口給反折摺好,否則大家會恨死你。



雖然店家的官網雖然原物料上漲,但他們仍舊秉持回饋精神不漲價,但是艾德華總覺得這小份的香香雞還是縮水了一些些。



雖然味道跟日本的炸雞比起來是有得拼,不過外型還是日本炸雞比較美觀,感覺台灣的炸雞外皮偏黑,應該把防曬係數提高一些~



一口咬下是鮮嫩又 juicy,所以只能買小份,因為買大份的鐵定、保證、絕對一樣吃光光啊~

繼光香香雞在台中也有以餐廳的型態出現,兼賣餐點跟茶食,下回到台中去的時候來去交關一下~







店家資訊

繼光香香雞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