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 2007 年二月一日的文章: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01 Feb 2007

先來學學 awfully 這個單字。

awfully  []
1.惡劣地;令人嫌惡地
2.極度地;非常地
3.令人敬畏地

所以這家店名應該翻譯成:令人嫌惡地巧克力??非常地巧克力??令人敬畏地巧克力??

前幾天吃完丸壽司,路過這家專賣巧克力的店家設在微風美食街旁的專櫃,眼光隨即被冰櫃中的巧克力吸引住,再看看 DM 上蛋糕的照片,雙腳就釘在地上動不了了。

看起來十分濃郁的巧克力蛋糕有三種口味:原味巧克力蛋糕、香蕉巧克力蛋糕、藍姆酒櫻桃巧克力蛋糕。

原味是不考慮的,怕整個蛋糕只有嚐到巧克力的死甜,香蕉巧克力跟藍姆酒櫻桃讓我難以決定,比較許久再徵詢店員的意見,決定買藍姆酒櫻桃口味,六吋690元。


堅持手工製作的蛋糕,光用看的就已經確定一定好吃,刮刀在蛋糕上將巧克力抹平的痕跡,更是增添幾分想吃的衝動。


這巧克力蛋糕嚐起來並不只有巧克力的甜,藍姆酒把巧克力的香味襯托的更濃郁,一入口,整個巧克力的香味衝到鼻腔,又不會太甜,是最棒的地方。


所以 Awfully Chocolate 的中譯上面三者都對:

令人嫌惡地巧克力:因為看到就想吃,是減肥的天敵,所以令人厭惡。

非常地巧克力:看你在非常地後面要加上什麼字眼,非常地好吃、非常地香或是非常地貴。

令人敬畏地巧克力:怎麼這麼好吃??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至於我自己幫這家店取的名字叫做「夭壽好吃巧克力」。

艾語錄:awfully = 夭壽的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11 Sep 2008

上個月底,艾德華家有一筆新留言:

我們想念的台灣朋友們,我們終於回來了!

感謝你在部落格中對 Awfully Chocolate 的熱情支持,

我們很期待在開幕前送你最受大家喜愛的六吋原味巧克力蛋糕一枚。

嘻嘻,又有免費蛋糕可以吃了~

為什麼叫做「我們終於回來了」呢?這個品牌當初是由歌手黃湘怡帶進台灣,後來不知發生何事,黃湘怡結束了 Awfully Chocolate 在台灣的代理,另起爐灶的創了一個新品牌:Black As Chocolate ( 像巧克力一樣黑 ),有關艾德華先前這家的食記請按此

現在這家 Awfully Chocolate 要重回台灣市場,舉辦大手筆的試吃活動,艾德華上網登錄後,過兩天就接到客服人員確認資料的電話,並寄來領取蛋糕的衣妹兒,昨兒個晚上就到他們位在師大路,目前台北唯一的據點去拿蛋糕。



拿到蛋糕,艾德華隨即搭車回南崁,好把蛋糕跟康貝特美食團的同學們分享,這種「獨肥死,不如眾肥死」的事情是艾德華最拿手的~



包裝跟以往的差不多,走的仍是一貫的簡約風。



盒內裝的是六吋的原味巧克力蛋糕,原價是六百九十元。

Awfully Chocolate 明天正式開幕,開幕當天的原味巧克力蛋糕都以半價出售,也就是 345 元,所有收入都將捐給榮民總醫院的大德病房基金會

就在艾德華將蛋糕切好,準備來個斷面秀時,相、機、沒、、、、、

所以就請把游標上移,看看之前的斷面,長的差不多啦~~

不過口味上似乎有點改良,甜度上有所調整,沒這麼甜了,巧克力依舊十分濃郁,不過吃多了還是會小膩,一定要有熱茶隨侍在側。

這陣子的免費蛋糕終於告一段落,該開始減肥啦~~






店家資訊

台北市師大路105巷18號

2365 7000

店家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