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九月舉行的桃園幫網聚,因為這回選擇的餐廳太熱門,要到十月五號才有空,所以也就順延了兩個星期。

這次照例是開放給大家投票表決,可能大家在桃園都悶壞了,所以這次挑中了遙遠的新店,不過也是因為看了先前其他網友的食記,對「番茄主義」的料理有極大的好感,所以大家對於「很遠」這件事情也就無所謂,跟「愛美不怕流鼻水」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次的聚會由荳荳主辦,非常辛苦,因為要不停的喬大家的時間、餐廳,而這次聚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新面孔增加不少。

主辦人荳荳 、 愛拉拉 、 戀戀 、 微微風 、 威利博斯 及同窗四名、 Amada 及友人一名( 以上除主辦人外,皆為初登場 )、晴子夫婦及寶貝女兒 、 Daphne 、 大小金魚夫婦 、 小米 、  艾小絲 以及艾德華,共計十九大一小。



位在新店「玫瑰中國城」的番茄主義,是一家連招牌都沒有的餐廳,而目前主要的業務是透過網路訂購、食材的宅配,如果要到店裡面用餐,則必須要一星期前預約,而且有最少用餐的人數限制 ( 詳情可見文末的官網連結 )。



餐廳裡有不少這樣的擺飾,很有鄉村風,餐廳也沒太多裝潢,畢竟是為了美食而來。



主辦人荳荳很貼心的為大家做了名牌,這銅線花了不少時間去折,手很巧哩~

餐廳十二點開門營業,大家陸續抵達,已經聊了一會兒之後,老闆娘張小雯出來致歉說因為載貨的車子出了問題,要拖一點時間才能出菜。

窮則變、變則通,荳荳當機立斷的請大家先用帶來的伴手禮,可以先墊墊肚子,也可以拍拍照打發時間。



這幾包是戀戀帶來的「今日」系列,聽說這位美女因為要參加這次網聚興奮了好久,前一天還失眠?!

這種小零嘴艾德華很愛吃,可是「黏牙」也很令人苦惱。



這是愛拉拉跟大家分享的公館得記「桂圓蛋糕」。



說到桂圓蛋糕,總不免要提起彰化寶珍香,相較之下,得記的稍遜一些,桂圓的量沒有寶珍香多,香氣也比較不明顯,不過如果沒有機會吃寶珍香,那麼得記的桂圓蛋糕應該也已經能滿足。



Daphne 提供的「蓮花發財餅」,吃起來像是薄薄的芝麻脆片,淡淡的香氣挺好食,Daphne 說因為壓到的關係,美美的蓮花形狀可能拍不出來,若有需要,可至她家「偷」。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這張照片是從 Daphne 家借來用的,原本所謂的蓮花形狀是長這個樣子低~




邊吃著這些點心怎麼會不口渴,小雯姐端上了一大壺自製的檸檬冰茶。

就在大家殷殷期盼下,終於開始上菜囉~

先來看今天的菜單:





番茄主義時蔬鮮果沙拉

這一大盤的沙拉上桌真是引的大家驚呼連連,簡直就像是一艘船一樣。



另一艘船在餐桌的另一方。



搭配的是小雯解讀家秘方:番茄主義特製沙拉醬

大家的猜測是用日式和風醬、羅勒青醬去調配出來的,但點淡淡的酸及羅勒的香,跟生菜十分搭配,因為出菜等待的太久,加上艾德華真的是餓了,光這沙拉就吃了四盤,但那兩艘船上的食物依舊沒有減少的跡象啊~



剛出爐還熱騰騰的手工麵包,完了,標標準準艾德華的死穴。

小雯姐說他們家的手工麵包採用的是林鳳營鮮奶跟奶油,不必擔心有毒物質。

這麵包十分紮實,看起來跟山東大餅很像,之所以要做這麼紮實,是因為要搭配焗烤私房開胃菜。



這私房前菜裡以洋芋為底、加上德式香腸、洋蔥、好吃的蘑菇,加上濃濃的起士跟奶油。



就是這樣的吃法,搭配剛出爐的熱麵包,吃完洋芋等等食材後再用麵包把盤上的湯汁擦乾淨,美味的程度破表,艾德華「真的」很苦惱會吃完這道菜就收兵,不多吃點又對不起自己,天人交戰啊~



接著上桌的是這鍋燉烤番茄清湯



小雯姐拿出「鎮店之寶」,加入提味的黑胡椒。



艾德華不愛番茄湯,不過這裡的番茄湯屬於清湯型,沒有很重的番茄味,因為吃完重口味的前菜,喝點清湯好換換口味,如果一直都是重口味的攻擊,應該很快就會膩了~



焗烤波隆那通心粉



上面是滿滿的起士粉,來這裡吃飯,可能要把「肥胖」、「熱量」檔在門外,免得掃興。



濃濃白醬好滋味,裡面有雞肉丁以及香腸,小雯姐把客人當家人一樣的餵,就怕大家沒吃飽。



地中海蕃紅花細扁麵

又是好大一盤,大船入港。



這上面有滿滿的餡料,草蝦、花枝、螃蟹、干貝,量不僅多,海鮮的品質也都很優。



唯一可惜的是艾德華已經無福消受,只能再塞進這一小盤,不過還是有塞了兩次啦~



超濃奶酪

佈滿巧克力香蕉切片的香淳甜品。



當這臉盆大的奶酪上桌時,方才的飽足感突然一掃而空,反而是躍躍欲試、又生龍活虎了起來。



巧克力跟香蕉本就是絕配,又香又滑的奶酪更是較人想多吃幾口,任憑大家如何形容美味,不嗜奶製品的大小金魚仍舊不為所動,只吃巧克力香蕉~



餐後飲料有咖啡紅茶以及巧克力供選擇。

因為先前貨車的狀況,這一頓飯吃到四點多鐘才結束,大家都很辛苦,不過也因此多了不少聊天的時間,最後還是要謝謝辛苦的主辦人荳荳さん囉!







附加資訊

番茄主義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