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週末沒有發文習慣,但是最近累積的照片、要寫的東西實在太多了,還是趕一趕吧~

又是一個外食的日子,因為艾媽中午有牌局,所以就近選了家附近的台茂吃飯。

上次到六樓的「青瓷」吃泰國菜時,艾媽說好久沒吃這家港式飲茶「福臨門」,這天就來回籠交關一下。



門口的擺設實在是太凌亂了一點,透明壓克力板上貼的是合作廠商,秀員工證可以有折扣優待。



平日近乎鬼城的台茂,餐廳自然不是全天營業,只有在人潮洶湧的假日時,才是整天開放。





福臨門南崁店佔地三百多坪,空間相當寬敞。



艾家的習慣是喝菊潽。



好吃的黃芥末,艾德華會將兩者混在一起沾點心吃。



好久沒看到這種推著推車的港式飲茶餐廳,現在大多是看菜單點菜,再由廚房現蒸上桌,這樣可以控制成本,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感覺。

這推車主打的商品是冷盤類,像是各式滷味、拼盤等等。



要了一盤醉雞,味道挺清爽,酒味並不重,去骨的雞腿吃起來就是爽快!



重點的蒸籠推車來了,這時候就可以享受隨手亂比的快感,有那種「這個不要、那個不要,其他通通包起來!」的暢快!



豉汁排骨

帶點小骨頭的排骨肉,艾德華曾經對這種蒼白的小點心沒啥興趣,不過吃了以後,發現滋味很豐富,可以吃到排骨肉的鮮甜,還帶著淡淡的辣味。





鮮肉燒賣

外皮蒸的熟度剛好,不會過乾而偏硬,內餡雖然只是單純的豬肉,但是肉團子很紮實,口感不錯。



蟹黃燒賣

這是港式飲茶必點的了,吃起來中規中矩,沒啥驚豔處,但不點它好像又說不過去,飲茶不吃燒賣,就像日本料理不吃壽司一樣道理吧



鳳爪

艾德華很愛這道點心,不論是入味的外皮或是脆脆的軟骨,吃上幾盤都沒問題。



腸粉推車也來囉~



鮮蝦腸粉



晶瑩剔透的外皮,隱約看到鮮蝦的紅,腸粉就是要包著飽滿的鮮蝦才好吃啊~

現在才想起那天沒吃到「炸兩」....



干炒牛河



牛肉片好大一塊!不過還蠻嫩的,並不老,

河粉也都炒的入味,加點辣椒很輕鬆就 KO 了。



又是蝦!!!

艾爸是個無蝦不歡的人,所以又點了這道蝦球,雖然要價三百六,不過蝦子都很新鮮彈牙,也很有份量~



另一道一定要享用的當然就是蘿蔔糕了!

味道平平,純粹是因為吃港式飲茶的反射動作要了它。


福臨門的點心味道都挺合艾家人口味,算是不錯,價格也還平價,這天的花費約莫一千出頭,服務也算到位。





延伸閱讀

青瓷泰國菜 ~ 台茂六樓


店家資訊

桃園南崁台茂六樓

03  212 0339


福臨門分店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