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十點多出發,吃了蹦康肉丸、公正街包子、廟口紅茶,還有各大名產店的免費試吃,路上閒晃,都是為了等下午一點四十分的到來。

下午一點四十是這家「炸蛋蔥油餅」小吃攤的開門營業時間,聽說準時的很,早到也沒用。

所以當大家在廟口喝完紅茶,發現已經可以去吃蔥油餅了,三部機車便往下個目標前進。




同樣還是要先騎回中山路,往火車站的方向走,到林森路右轉,沒多久就會看到復興街,炸蛋蔥油餅前面有一堆人在等,就是那裡了!



其實也沒有店面,就是一輛小發財車改裝而成的簡易廚房,從桿麵團、下鍋、起鍋、交給客人,一份蔥油餅的製作時間不到三十秒!



營業時間是很有個性的下午一點四十開始,這不知是不是有神明開示,或是算過筆劃,只要這個時間開賣,生意一定強強滾!



做這種小吃生意的人,書或許讀的不多,但是頭腦絕對靈光!

哪個人點了、哪個人剛到還沒點,哪個人要了幾個加蛋不加辣、哪個人要了幾個不加蛋要加辣,全都清清楚楚,先後順序也都不會弄錯,真的是很厲害!



炸蛋蔥油餅不只蛋用炸的,就連蔥油餅也是用炸的!

先將麵團桿薄,五秒。

丟下鍋油炸,打蛋下油鍋,十秒。

翻個面讓蛋跟蔥油餅結合,五秒。



接下來換負責包裝的老闆娘這頭接手,將蔥油餅再度翻面確認熟度,也是約莫五秒後放進瀝油的盆子,一份炸蛋蔥油餅就完成了!



將塗上醬油、辣椒的蔥油餅對半折放進紙袋中,不僅要小心燙手,也要小心燙口。



除了燙口外,更要小心半熟蛋黃沾到衣服上!吃這炸蛋蔥油餅要小心的事還真多哩!

用炸的蔥油餅很有嚼勁,配上半熟蛋黃可以去掉一些油膩感,吃一個還行,吃多可能受不了。



不少人都是買了以後立刻吃起來,很標準的觀光客舉動~  XDD



離炸蛋蔥油餅約莫五十公尺處,也有另一家賣同樣東西的舖子,就是黃色箭頭指的地方,雖然也標榜「真正炸蛋蔥油餅」、「老店!」,不過生意清淡,不知味道到底如何?




店家資訊

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