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接到邀請去參加這場開幕會,法國進口的巧克力專賣店「可可歐」,是目前唯一的一家亞洲區分店。

這天參加的部落客都是之前有見過,或是艾德華有訂閱的部落格作者,氣氛很愉快,十多人把店裡擠的很熱鬧,感覺反倒像是自己的聚會一樣了。

來自法國的大老闆 nicolas 以及台灣區的經理 kelly 都很 nice,認真的介紹可可歐的產品,很能夠體會到他們對巧克力的熱愛,不是僅把它當作商品販售,而是希望吃的人能夠藉著巧克力感受到幸福。



可可歐的專賣店位置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一號出口,往前直走看到星巴克的隔壁便是,門面不大,隱身在巷弄中的低調奢華。



為了保持巧克力的鮮度,店內的空調是全天候開啟,室溫必須保持在23度以下,巧克力才不會變質。

玻璃櫃裡的巧克力擺設的像是珠寶一樣,再加上恆溫的控制,真的是一群嬌客。



巧克力泉潺潺流動,有人開玩笑的說想把手伸進去,沒想到另一人更狠的想把頭直接伸進去。

人皮燈籠巧克力版?



最底下那層是法式水果軟糖,總共有黑醋栗、甜瓜、芒果、草莓等十三種口味,上層則是珍珠巧克力,濃郁的巧克力包覆著杏仁、可可亞豆、咖啡巧克力豆,kelly 經理特別提到,吃他們家的產品時,要用「咬」的,不要用「含」的,才能夠體會到巧克力與內餡交融之後所迸出的火花,如果先用「含」的方式將巧克力吃完,剩下的也就只有單調的內餡了。



這一排排的巧克力片是使用來自不同產地、不同比例成分的可可亞製作的,不同程度的苦甜滿足每張嘴。



最下層是可可粉,除了原味、橘子這兩種一般口味外,最特別的是有辣味,用熱牛奶沖泡再視個人洗好加入糖粉。

白色罐裝的則是巧克力瓷鍋,不必大費周章的買器具、巧克力塊回家 diy,只要買一罐這個回家,隔水加熱或是放進微波爐解凍,就可以叉著水果、棉花糖等等食材去沾著吃,在寒冬的夜裡享用一定暖心又暖胃。

大大的海報是店裡的經典熱巧克力,巧克力專賣店的熱巧克力水準不可能差,用一旁艾德華猜想是肉桂棒的東西去攪拌,巧克力的風味會更不相同。



聖誕節要到了,這幾款用巧克力做成的聖誕樹,會叫人捨不得吃下。



今年的聖誕節除了薑餅,來塊濃郁的巧克力蛋糕也不錯,彷彿可以聽到丁丁當的音樂。



店裡所有產品及包裝都是來自法國,這極具東方色彩的禮盒相當高貴典雅,收到的人應該會以為裡面是綠豆糕吧~



送巧克力一直都是愛意的表示,當然少不了心型的包裝,只是這份愛不太便宜~ 因為裡面裝的是松露巧克力哩!



艾德華顧著在店裡團團轉,很多解釋跟說明都落掉了,依這外型判斷,艾德華猜想這是松露巧克力。



這是包著黑櫻桃的造型巧克力。



法式水果軟糖是當天最想試吃的,不過人家主打的是巧克力,所以試吃項目中並沒有,離開的時候太匆忙,應該打包一點買回家嚐嚐。



巧克力上面像是圖騰的花樣吸引大家,上面原本有一張透明的塑膠片,怎麼拍都反光,聰明的 tina 隨手拿開,大家都拍的豁然開朗了~



cacao 沒有太華麗或是花俏的包裝,也希望能為環保盡一份力。



這一整排就是本日試吃重點,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口味以上面的圖案做區分。



這是當天印象最深的海鹽巧克力。

巧克力片上面依稀可見的白點是來自法國的高級海鹽「鹽之花」,從沒想過原來濃郁香甜的巧克力,也可以用鹽巴來調味,這道理應該就像吃水果沾鹽巴一樣,讓甜味更凸顯。





可可歐的頂級巧克力夾心系列裡,共有焦糖果仁、榛果牛奶、焦糖杏仁、葡萄柚果仁、覆盆子、龍舌蘭及檸檬、生薑、蜂蜜、茉莉茶、香草、、、等等,不論是哪一種內餡,都是使用高級的天然原料製成,完全不添加防腐劑。



這幾款尚未上市的新口味是特地準備讓大家嚐嚐,順便做個民調,最後方的是將芝麻乾炒後,放在巧克力蛋糕上,可以吃到芝麻香,非常特別的口味。

而艾德華印象最深刻的則是最前排的糖漬柳橙,三分之一裹上了巧克力,冷卻硬化的巧克力脆片十分好食,搭著水果乾吃的滋味很奇妙,巧克力香跟果香可以同時體會,這樣的處理方式讓艾德華想起前陣子介紹的 royce 巧克力洋芋片,雖然巧克力都是提味的配角,但是非常稱職!



kelly 經理認真的解說各種口味的分別,自家巧克力的特色。



離開前每個人還拿到了一袋拌手,一顆顆像是珍珠的巧克力豆,謝謝可可歐的邀約,讓艾德華度過了一個幸福的午後~





附加資訊

Cacao et Chocolat 亞洲首家門市

台北市光復南路180巷14號1樓 

2775 1106 

台北市新光三越百貨信義新天地A4館B2

2723 3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