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聚會原本是要去吃「鳥來伯川菜海鮮」,五點半到餐廳的時候,老闆表示訂位都已客滿,立刻轉戰不遠處的「康麗芬」。

康麗芬原本是一家位在南崁長榮大樓後方的餐廳,起初沒有中文店名,靠的都是口耳相傳的好名聲,不過缺點就是上菜速度極為龜速,所以點完菜後,老闆的爸爸都會送上一籃瓜子給客人打發時間。

可能是生意實在太好,原本的空間已經無法應付上門的饕客,所以搬到了現址,不僅空間桌數放大了,上菜的速度也因為多請了幫手而加快不少,最重要的是有了中文店名,大家不必老是以「南崁那家泰國菜」來稱呼它。



雖然上菜速度加快了,這一籃瓜子還是沒有少。

很好嗑的甘草瓜子,偏硬的外殼對牙口不好的人是個考驗。



必點的蝦餅,由外型可能無法看出,與一般常見的月亮蝦餅或是金錢蝦餅的長相十分不同。

這裡是把裹了粉的不規則形狀蝦餅下鍋炸,酥酥脆脆的可以把帶殼的蝦餅整塊吞下肚。



雖然是油炸的料理,但是吃起來並不油膩,配著一旁附上的酸甜醬,一口一口停不了。



咖哩炒雞肉,艾德華雖然愛吃泰國菜,但對於會加入椰奶的咖哩料理總是敬謝不敏,而這裡的咖哩炒雞肉則是單純的用咖哩醬加上蛋汁,再去炒牛、豬、雞肉或是海鮮,相當好食,只是覺得如果能淋上紅紅的辣油,應該更是下飯。



蛋包豬肉,這裡凡是肉類料理,都有牛肉、豬肉、雞肉或是海鮮可替換,有點像是京式醬肉的作法,反倒不太像是泰式料理,不過管他啥形式,好吃最重要。



清蒸檸檬魚的長相也與一般印象中的不同,最大的差異就在魚上面的淋醬,原本應該只是清清淡淡、帶著微酸的檸檬魚,因為上面的辛香芡汁而味道豐富,這樣的吃法可以讓對魚腥味敏感的人也能夠大快朵頤,好好享受魚肉的鮮嫩。



涼拌海鮮是吃泰國菜不可或缺的一道,只是海鮮還帶著剛燙熟的溫度上桌,少了那麼一點清爽感。



大魚大肉之餘,還是要來盤青菜均衡一下。



這是第一次試他們家的炒河粉,看似軟趴趴沒有嚼勁、又黏成一團的炒河粉,入口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入味又帶著微辣的河粉滋味美妙,如果只有一個人用餐也想享受泰國風味,來帶上一份炒河粉是個不錯的選擇。



吃泰國菜一定少不了白飯,這裡的白米飯並不是硬幫幫又沒香味的長米,只能說減肥者勿近啊!

這樣一桌菜色一千四百元,算是經濟實惠。



如果大批人馬要來用餐,還是打個電話訂位為宜,「南崁那家泰國菜」的生意可是好得很呢!!





店家資訊

桃園縣蘆竹鄉光明路二段252號

03 3225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