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生炒五味吃完古早味排骨飯以及生炒五味後,接下來就是到位在店家斜對面的另一攤吃有名的「芋丸」。

芋丸跟肉圓是血親關係,裡面的瘦肉餡、筍乾等等都相同,就是外表長的不一樣。



其實在芋丸旁邊也還有一家名物,那就是豬血湯麵線,但是踮踮肚子,好像空間不太足夠,必須來個二選一,既然如此,毫不考慮的就選了吃芋丸跟肉圓,畢竟肉圓是艾德華從小至今的最愛。



看得出來一個二十五元的肉圓已經漲過價了,但還是稱得上便宜啊~



這三位的手一直沒停過,生意之好的!



生意有多好?看這等待的人潮就知道,這裡買外帶不是一個兩個的買,而是五個、十個的帶,聽說最高記錄是一次外帶兩百個!

內用跟外帶的等候順序各自獨立,入內找定座位後,東西很快就上桌了。



未施胭脂的是肉圓。



外皮用芋頭絲緊緊包覆的是芋丸。



看著芋頭用的多豪氣,一點都不手軟。



肉圓的沾醬好吃與否非常重要,店家特調的沾醬跟肉圓和芋丸都非常搭,綠葉的角色非常稱職。



咬下油炸過後的芋丸,先是吃到外皮酥酥脆脆的芋頭,但又帶著一般肉圓皮的 Q 勁,而紮實的芋頭用量,一入口就滿嘴生香。



肉圓的外皮非常的有咬勁,個人覺得比花蓮的蹦康肉圓要好吃許多喔!



裡面還有一團很有份量的瘦肉,沾著甜辣醬吃真是超級美味,這樣的東西拿到台北來賣,一個四十塊錢也是大排長龍吧!



來上一碗大骨熬煮的貢丸魚丸湯,只要二十塊錢。湯頭鮮甜,非常好喝哩!



當然也別可惜了吃完肉圓或是芋丸的沾醬,把大骨湯頭加進去,辣味中帶鮮美,別有一番滋味!



吃完離開時,上門外帶的人潮沒少過,來到鹿港絕對不要錯過這個好味道喔!





延伸閱讀

免費參觀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古早味排骨飯、生炒五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