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天是艾爸的八十大壽,上週六趁著週末假期,邀請了阿姨舅舅們一起替艾爸慶祝。

艾爸一直覺得踏入八十歲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怎麼樣也不相信自己居然即將是八開頭了,關於這點艾德華深有同感,因為怎麼樣也不無法相信自己明年就二十歲成年的兩倍了!




八十歲的外曾祖父跟四歲曾外孫合照。



這回就近選擇了台茂六樓的福臨門餐廳,因為之前用餐的經驗還不錯。



十六個人坐一大桌比較熱鬧,包廂裡有專門的服務員負責,送茶、上菜、倒酒、、招呼的很周到。



今天這桌原價是六千元,不過因為是十五個人,所以收一桌半加量的價錢九千元。



柳橙汁是店家招待,只意思的收了兩百元就無限暢飲,而味道跟原汁「頗像」,沒有還原果汁的假象,但艾德華也不相信只花兩百元就可以無限暢飲柳橙原汁就是。

小朋友為了喝果汁,會變得非常有禮數,不時的找大人乾杯,還說上幾句吉祥話。



福臨大拼盤

福臨門本就是做港式點心生意的,所以這滷味拼盤的味道,不論是烤乳豬、油雞、燒鴨、燻鵝表現的都非常好,而且果然是「加量」,十五個人吃也是綽綽有餘。



翡翠玉帶蚌

干貝的量很多,吃起來非常過癮!清炒的滋味就非常美妙,把鮮味都帶了出來,黃椒跟紅椒也都甜美有味。



生菜鮮蝦鬆

這蝦鬆並沒有完整一盤的上桌,而是由服務員在一旁分配好之後,再一份份的送到每人面前,霎時有種坐在婚禮主桌的感覺,樣樣都有人服侍好。

為了提昇蝦鬆酥脆的口感,一般都是加進碎油條,這裡使用的是蝦味鮮,還挺有趣。



蠔皇原子鮑

在滿滿的鮑魚底下是吸滿了蠔油菁華的西生菜,感覺營養有均衡一下了。



清蒸海上鮮

這長相特殊的魚上桌,服務生就像看穿大家心思的立刻補充:「這是比目魚。」。



服務生很有 sense 的確認艾德華拍完照後,才開始著手將魚刺挑出,比目魚就只有中間一條大刺,完全不必擔心會有小刺很小人的趁人不備,而魚肉的口感相當特別, QQ 有彈性,非常入味。



蒜蓉蒸肥蟹

螃蟹一直是艾德華很苦手的一道菜,所以都是跳過不吃。

不過今天在螃蟹底下鋪著的是已經吸收日月菁華的板條,板條本身很有嚼勁,再加上螃蟹的鮮味及蒜蓉的香氣,光芒完全蓋過主角。



長壽蹄花麵線

也是服務生分配好之後才送到個人面前的一道菜。

既然是過生日,壽麵是一定要吃的,滷透的豬腳皮又 Q 又滑,滷汁的香氣十足,底下的麵線又是吸收了日月菁華的另一品。



牛仔骨拼杏片蝦



應該是先煎再滷的牛小排,肉汁被牢牢的封在裡面,一旁的杏片蝦裡面的內餡是鳳梨蝦仁,酸酸甜甜十分好吃,蝦仁也彈牙,整個十分新鮮的感覺。



吉祥貴妃雞

這樣的喜宴菜色一定會有道雞湯,可是現在大家都營養過高,所以對雞湯都是淺嚐即止,另一方面是因為大家已經被前面的菜色給餵飽了,所以也沒有繼續再戰的能力。



蟠母壽桃

雖然這壽桃的長相不太正統,不過口味還不錯,豆沙內餡挺綿密,麵皮的部份也不會過乾。



精緻甜湯



嚐起來像是綠豆蒜的甜湯,裡面還有桂圓、銀耳等等,黑糖底的甜湯滋味也不錯。



四季水果

以上就是這天的桌菜菜色,如果是十人份,那麼就是六千元一桌,個人覺得還算是值得,菜色口味跟服務都不錯。



既然是八十大壽,蛋糕自然不能太小家子氣,跟小瓢蟲訂了一個十二吋的草莓蛋糕,也交代了別做太甜,老人家們比較忌口。



12 吋的蛋糕真的很大,十五個人只吃了四分之一、又送了四分之一請包廂裡的服務生吃,剩下一半帶回家。



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



吹蠟燭前照例許下願望,希望年輕人工作順利、老人家身體健康。



小瓢蟲的草莓蛋糕讓大家都很稱讚,奶油不甜膩,海綿蛋糕也細緻好吃,當季的草莓也是豐富好滋味,當晚外甥跟外甥女要回家時把剩下的大部分都帶走哩!


長命百歲只是祝福的吉祥話,更希望的是艾爸在之後的日子都能健健康康,開開心心!






附加資訊

福臨門台茂店

台茂六樓

03 212 0339



小瓢蟲波士頓派


請幫忙按個「推」,一起祝福艾爸生日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