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牛肉麵在桃園是小有名氣,艾德華也很愛,因為這裡的牛肉麵就是小時候眷村裡,外省伯伯煮的紅燒牛肉麵的味道。

前幾次來吃都沒帶相機,這天特意帶上才出門。


這名字取的獨特,不知有沒有特殊的含意。


店內約莫八張桌子,其實不算大,所以用餐時段很有可能要排隊等位。

除了牛肉麵外,也有為不吃牛肉的朋友設計的菜單。


進門就會看到這滿滿的小菜桌,每樣看起來都很可口。

之前來用餐的時候就已經吃過辣椒鑲肉、茄子鑲肉、烤芙等等,味道都不錯,辣椒鑲肉辣度很高,吃的時候要留意水源位置,以策安全。


這天拿了泡菜一碟,艾德華喜歡這種外省口味的泡菜,比韓式泡菜、台式泡菜都要多一些,不過前提是一定要泡的夠透才好吃,否則就會有股生味。

艾媽以前也會自個兒弄,除了高麗菜之外,還有整條的小黃瓜、薄薄的白蘿蔔皮,好吃的不得了!

後來在店裡的泡菜桶裡看到白蘿蔔皮,決定下次來的時候要指名注文。


等麵上桌、吃著泡菜的同時,艾爸突然像小孩子一樣的冒出一句:「我想吃春捲~」,讓艾媽笑到肚痛。


可惜的是擺在抬上一段時間,溫度降了些,外皮也就沒那麼酥脆。


這個「老滷汁乾拌牛肉麵」光聽名字就覺得好吃,當然要來上一份。


上桌後香味撲鼻啊!

幾片滷牛肉很有厚度,帶著醬汁擺在麵上,迫不及待的開動了。


味道有點類似麻醬麵,但不是只有芝麻香的單調,因為還有牛肉的肉香、滷汁的鹹香。

牛肉則是滷的入味又透,吃起來輕鬆無負擔,牙口不好也不擔心。


還有這一碗牛肉湯做附湯,實在是很享受。

牛肉湯的滋味太濃醇,但不膩口,肉汁的香味佈滿口舌,蔥花適時的跳出變換口氣,讓滋味更有層次。


紅燒半筋肉麵,一百五十元。

艾媽原本要點清燉半筋肉麵( 一百八十元 ),但是已經賣完了,就跟艾德華一樣吃紅燒口味。

現在連看照片都會讓艾德華不由自主的吞口水。


行家都知道,吃牛肉麵就是要吃半筋半肉,營養程度跟口感變化都比普通的牛肉麵要好上許多。


老大秋牛肉麵使用的麵條是拉麵,不過煮的有點過爛,少了一份嚼勁。


艾德華不是喝湯控,一般吃湯麵的時候,湯至少都會省下一半以上,但老大秋的牛肉湯如果不喝,那真的是暴殄天物!

其實也不必擔心湯會浪費,因為好吃到根本停不下來,也或許是意猶未盡、不想結束才會把湯喝到見底吧!


朱立倫縣長也掛保證的老大秋牛肉麵,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啊!!




店家資訊

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70號

03 3228853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