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川巴子平日只做晚餐及宵夜的生意,如果沒有訂位,現場等候是常有的事。

川巴子的麻辣鍋很過癮,而且菜單內容相當豐富,本店位在上海,名字叫做「火燒島」,到了台北變成「川巴子」,兩個名字都可以聽出其中的辣勁!

上個星期的冷鋒把人給凍壞了,這樣的天氣來吃川巴子真是太適合不過!


395 吃到飽算是中等價位,但吃完之後,覺得很物超所值。


在店門口等待其他人的同時,冷到快成冰棍!連拍門口的菜單手都抖個不停~


很好,雲林的陳太太提問了:「為什麼不進去餐廳裡面等,要在門口吹冷風呢?

陳太太實在是冰雪聰明想到了這個問題,那是因為這家店生意太好,用餐時間有兩個小時的限制,所以不敢進去坐下啊~

川巴子的餐點選擇很多,各色的特色鍋底,有牛肉、雞肉、魚片、鴨肉、、等等,還有不同辣度可以搭配。而這裡的辣度魅力跟一般麻辣鍋不太一樣,除了「辣」之外,「麻」這個常常被遺忘的配角,在這裡可是耀眼的很!


點完主鍋,怎樣打發時間好?喝茶配話太浪費時間,兩個小時可是要好好把握!

菜單上除了主鍋以及各色火鍋料外,川巴子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還有十幾種小菜可以吃通海!

這份麻餅是艾德華強力推薦的一款,外層的芝麻餅皮微甜微脆,香氣十足,上桌後一定要趁熱享用。


雖然來到這種吃到飽的餐廳,吃這種飽足感爆表的東西是大損戰力,但艾德華就是愛此味,那天一人獨包麻餅一個!!


左上開始順時鐘方向分別是:麻辣花生、順風薄片(豬耳朵)、泰式涼黃瓜、茉綠魚皮。

麻辣花生拌進了烏醋、香菜、還有辣椒,很刷嘴的一顆接一顆,完全無視「長痘痘」的威脅。

順風薄片辣度很高,加了蒜苗的豬耳朵口感很棒。

泰式涼黃瓜反倒沒有一般泰國菜的辣度,相對的在吃了一堆辣食之後,吃點小黃瓜挺有解辣的效果。

茉綠魚片乍看有點嚇人,不過芥末其實挺淡的,提味了卻不嗆人,而魚皮狀似恐怖,吃起來卻是脆脆的口感,小倪醫生十分推崇這款極富膠原蛋白的小菜!


這裡的小菜也是無限點用,所以順風耳又上桌了,還加點了椒麻鴨掌,實在是下酒的逸品啊!!


和風醋的生菜沙拉是每桌都有,口感作個轉換,也讓高溫的胃降降火氣。


上海蔥油拌麵,這是不辣的拌麵,香氣十足,麵條滑順,要很有克制力才不會整碗捧在面前嗑光。


川巴子辣麵,只能說沒有實力的人千萬別碰這辣勁十足、卻又銷魂不已的乾麵,如果放縱自己、追求一時的快感,那麼第二天下半身鐵定是不好過了。

艾德華在不辣的蔥油拌麵跟辣翻天的辣麵找到了絕妙的平衡,那就是前者與後者二比一的比例重新拌過再吃,兩者的特色都不會被蓋掉,又可以吃到綜合的口感,對這個發現得意的很哩!


這回的主鍋選的是魚片,白鍋是酸菜魚肉鍋,紅鍋是蜀風魚片鍋。


艾德華對魚片原本沒多大興趣,主因就是還要挑刺、嫌麻煩,又怕有土腥味。


但是川巴子的魚片已經處理過,魚肉不僅鮮嫩,更是無刺無腥味,酸菜魚片的滋味好極了,湯頭酸中帶鮮,令人回味無窮啊~


除了小菜及麵點外,一般的火鍋料這裡也不缺。


令人回味無窮的魚片也可再加點,真的很好食!!




火鍋料並不是自行取用,而是點單後由服務人員送上,份量上剛好,不會太小家子氣,也不會有怕你吃垮的漏單情形。


總而言之,川巴子這樣的價位吃到飽算是十分划算,儘管沒有喝到飽的飲料,也沒有硬的像石頭的冰淇淋,但是就食材本身的口味,這家火鍋樓的滋味確實不錯,也因此才有一位難求的好生意。

只是吃辣真的要考量個人條件,適量的辣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一味追求刺激的快感,第二天真的是不好受啊~~




店家資訊

川巴子店家官網:http://cbz.buyben.com.tw/bossco1/front/bin/home.phtml









arrow
arrow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